神達電腦(2315)昨日宣布,完成購買美國衛星導航設備品牌Magellan資產,神達總經理何繼武表示,此次投資可強化在美國市場的行動通訊業務,未來Mio及Magellan品牌,將各自獨立在北美市場運作,但技術應用上雙方將分享資源。雙方合併之後,神達在PND的市占率將坐穩全球第三大。

     此次的購買交易使神達取得美國Magellan Navigation, Inc的資產,包含導航軟體、專利、商標、授權、智慧財產權、經營團隊、客戶及銷售管道等。至於購併價格神達並未進一步確認,惟根據該公司先前公布,購併金額將不會超過9,600萬美元。

     Magellan在美國市占率約10%至12%,神達表示,此次購併後,神達集團在全球導航系統市場的分布將更為完整及平均,目前神達自有Mio品牌仍以亞太及新興市場為主要成長區域,去年初購併的Navman則是以紐西蘭、澳洲及西歐為主要重心,未來在加入以北美市場為主的Magellan之後,神達對提升在全球導航市場的戰力頗具信心,也將維持多品牌策略。

     神達同時也宣布在美國加州的聖克拉拉(Santa Clara)成立子公司MiTAC Digital Corporation(MDC),作為美國當地的據點,神達也延攬原Magellan高階主管Kevin Chuang擔任MDC公司總經理。

     市場法人認為,神達買下Magellan(麥哲倫)除了擴大北美市占率外,主要是神達想整合Magellan的戶外型手持衛星導航產品Triton系列研發技術。

     神達以PDA型導航機起家,由於在戶外型登山、防水型手持裝置的產品線相對不足,因此始終和前二大GPS品牌Garmin與TomTom有一段差距,因此,未來神達整併Magellan消費產品後,神達不僅強化市占率,更能夠豐富產品線與定位技術。

     Magellan的主要產品線包括Magellan RoadMateR以及Maestro等手持式車用導航系統,以及Triton手持式衛星導航產品。神達去年在PND市場的表現平平,市占率甚至出現下滑,公司方面表示,買下Magellan之後可以確保神達坐穩市場第三大的位置,次於Garmin與TomT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