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利多不敵權值股殺盤,台股今天挑戰月線、季線失利;早盤雖在營建股、金融股、觀光股帶頭下,一度上攻4579點;下半場盤勢急轉,季線、月線同時失守;盤中因聯發科跌幅逾6%、台積電也因急單疑慮出現賣壓、台塑化再度因油價崩跌創下波段新低,終場下跌10點,以最低點4521作收。
 
營建股今天持續受惠於調降遺贈稅利多,立院三讀通過 4年5000億元擴大公共建設加持下,扮演多頭急先鋒,盤面一片通紅,國揚更在早盤攻上半根漲停,尾盤雖受到壓力,但類股依舊全數維持平盤以上。

金融股也因金管會主委陳冲表示,不違法,就能進行非合意併購,等於提前宣告三次金改玩真的,「非合意併購概念股」台新金早早爆量漲停、中信金也非常強勢,激勵國泰金、富邦金上漲,類股站上季線。

觀光股一片通紅,每日來台陸客已經達到千人,預估總可帶來 5億元商機;鳳凰、劍湖山站上半根漲停,晶華一度威脅宏達電股王寶座、國賓、六福也鼓漲歡迎陸客商機。

不過,市場對急單效應開始出現疑慮,賣壓出籠;台積電、聯發科,早盤就出現獲利賣壓;加上IC設計業者,為搶單殺價;IC設計龍頭聯發科出現殺盤,跌幅超過6%,逼近跌停板,台積電跌幅也將近2%。

此外,油價崩跌至每桶36美元,台塑化因此來到波段新低,週線宣告失守,今日跌幅為 1.24%。就在大型權值股盤中急殺下,拖累大盤走勢,終場以最低點4521作收。

台股近日因政策、急單效應,雖與美股連動性較低,但美股財報週與歐巴馬就職演講逐漸逼近,預料大盤難免與美股連動;此外,距離鼠年封關不到 2周;目前技術線型仍處於糾結階段,多頭雖期望紅包行情,但今日也未明顯表態,明日若能站上季線,搭配量能放大,仍有希望挑戰460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