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聽到女性抱怨身邊的伴侶,句型常是:「他只要再□□□一點就好了!」□□□的幾個字,有很多不同的替代字彙。如果這個男人本身是粗枝大葉型的,就可以填上「溫柔體貼」;如果這個男人本身是忠厚老實型的,空格中就可以填上「浪漫風趣」。
從女人口中說出的「好男人特質」,其實就是她心中的「不滿現實」。對她而言,這真的是美中不足的缺憾,也確實很難實現。
請別誤信廣告上說的「新好男人」那一套,其實女人心裡所謂的「好男人」並沒有既定而統一的標準。會幫忙做家事的男人,並不一定是符合女人要求的好男人標準,除非他既多金、又溫和、人也長得帥。否則,女人會說:「幫忙做家事沒那麼重要啦,賺錢多一點比較重要。」

相夫教子聽來遙遠
反觀,男人想要的「好女人」,標準就簡單而一致多了,就是:願意相夫教子、下廚做飯……偏偏,這和女人自己認為的「好女人」標準並不完全相符,甚至還相當排斥男人用這種條件擇偶。
有一位個性很火辣的女性朋友,曾經在相親場合碰到這樣的要求,對方直接問她:「會不會做菜?」、「排斥婚後趕快生小孩嗎?」
她當場撂下一句話說:「去娶外籍新娘比較快!」若撇開國籍問題及文化差異,很多男人還真的覺得這些賢淑慧敏的外籍新娘,的確符合他們心中「好女人」的標準呢!
女人希望男人進化,男人偏偏留在原地;男人希望女人傳統,女人偏偏急著擺脫傳統。男人、女人若要和解共生,恐怕真的必須坐下來,把彼此渴望對方「好」的條件溝通妥協,有了基本共識之後,才不會在婚姻的路上不斷錯過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