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IDC預測,2009台灣整體資訊科技資本支出將只有1%的成長,而電信市場則會有3.9%的年成長。IDC今日上午針對2009 年台灣資訊通訊 (ICT)市場及新興應用市場所做的十大預測:

一、資訊業者將推出多元化的銷售服務模式,因應全球景氣衰退衝擊企業的資訊科技資本支出,資訊廠商以租賃與分期付款作為2009年的行銷重點-提供有助企業降低運作成本的委外模式-推出低價、套裝型解決方案。

二、 綠色IT持續被企業關注。

三、雲端運算興起: 隨著雲端運算技術之發展,國內業者開始耕耘此市場,雲端運算所帶來的市場機會如Saa,PaaS 及HaaS將改變整體資訊科技市場生態。

四、政府法規與政策將帶動相關資訊市場活力:

五、代管服務 (Managed Services)將成為電信業者發展中小企業市場之重點策略。

六、運用整合通信 (Unified Communications)、Web 2.0等新行動商業服務模式興起-企業重新思考網路行銷與營運運作。

七、高階上網 GPS 價格平易: 展望2009年,蟄伏已久的智能手機將開始展露光芒,一般的傳統手機恐將漸被取代。2009年智能手機將逆勢成長。

八、PC產品朝多元化發展: 2008年可以說是迷你筆電(Mininotebook)初試啼聲之年,預計在2009年迷你筆電將會是PC產業中唯一成長的動能。今年市場焦點,迷你筆電、迷你桌機-全功能All-in-one PC。

九、16:9寬螢幕帶動液晶顯示器升級,16:10寬螢幕在成為第二個改變市場規格的產品。

十、微型投影機為投影機市場注入新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