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原油期貨周二(13日)為 6個交易日以來首度上揚,主因全球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為求支撐油價,減產幅度將高於原本計畫。
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 Ali al-Naimi周二赴新德里參加會議時說,2月份該國石油產量將「低於OPEC 12月會議所議定目標」。沙國目前每日產油量約 800萬桶,相較於每日限產配額的805.1萬桶。

 
麻州Energy Security Analysis Inc.經理Sarah Emerson表示:「OPEC內部正在煩惱產量政策的可信性與油價跌勢,有鑑於此,老大哥沙烏地阿拉伯將持續減產,直到油價止跌為止。」

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2月原油期貨終場小漲0.19美元或0.5%報每桶 37.78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油價累跌 59%。

根據Ali al-Naimi說法:「我國正致力平衡油市供需,為達此一目標,任何決策都有可能產生。」

芝加哥Alaron Trading Corp.資深交易員Phil Flynn則認為,沙國油長的一番評論雖帶來些許支撐,但往後能否持續帶動油價走升,尚有待觀察。他強調:「全球經濟景況相當糟,幾乎所有商品價格都在往下掉。」

追蹤19種原物料價格的 Reuters/Jefferies CRB指數周二上揚1.64或0.7%報222.19;自去年 7月創下歷史新高後,迄今已回檔53%。

倫敦ICE期貨交易所的 2月布侖特(Brent)原油,上揚1.92美元或4.5%至每桶44.83美元。

美國能源部周三(14日)將公佈原油庫存報告。根據《Bloomberg》的調查, 1月9日結束的一周內,美國原油庫存可能增加225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