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13日)收盤,美股 4大指數漲跌互見;美國最大鋁業Alcoa(AA-US)財報虧損高於預期,投資人憂心後續企業財報恐同樣令人失望,道瓊奮力止住多日跌勢,最後仍告失敗。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挫0.30%或25.41點至8448.56。

S&P 500指數上揚0.18%或1.53點報871.79。

Nasdaq指數上漲0.50%或7.67點至1546.46。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0.81%或1.70點至210.79。

美股周二多於平盤上下游走,銀行、工業類股趨於弱勢,抵消了科技股的漲勢。

Webb Financial Group.執行長Gary Webb表示,今年伊始市場負面消息不斷,以致大漲過後,投資人傾向維持謹慎。

美股周一大幅下挫,主因投資人看壞製鋁業者Alcoa(AA-US的第4季財報,加上傳出 Citigroup(C-US;花旗)欲將證券部門持股售予 Morgan Stanley(MS-US;摩根士丹利),均為大盤帶來壓力。

周二市場氣氛仍不佳, Alcoa季度虧損高於預估,使開盤湧現賣壓,即便能源與科技股展現強勢,指數回升的幅度仍相對有限。

企業消息部份,全美最大製鋁廠 Alcoa(AA-US;美國鋁業)周一盤後公佈第4季財報,每股虧損28美分,遜於分析師預估的每股10美分;營收則優於預期。 Alcoa上周曾示警,為求撙節支出,將裁減總人力13%。

美國企業財報季正式揭幕,晶片大廠Intel(INTC-US;英特爾)、投資銀行 JPMorgan Chase(JPM-US;摩根大通)均預定於本周公佈。

大型藥廠Pfizer(PFE-US;輝瑞)表示,將資遣 800位研究人員。英國銀行Barclays則傳出將大舉裁員2100人,官方隨後出面坦承確有裁員計畫,但未透露人數。

經濟數據:美國商務部周二公佈,由於原油價格跌幅創記錄,加上商品進口需求明顯轉弱,美國11月貿易赤字大幅下降29%至404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表示,去年12月美國聯邦政府支出較收入高出 836億美元;該月政府透過 TARP(問題資產援助計畫)共提撥511億美元金援金融業者。

2009預算年度(2008年10月起)迄今,聯邦赤字為4852億美元,超越去年度總赤字的4550億美元。

美國聯準會主席Ben Bernanke(柏南克)周二於倫敦發表談話時說,Barack Obama(歐巴馬)所提出近8000億美元的振興方案,當有助驅動美國經濟活動。不過他也強調,進一步對銀行業者紓困,亦有其必要。

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目前正在召開公聽會,聽取美國財政部TARP(問題資產救助計畫)的實施進度。Obama周一已要求國會釋出剩餘的 3500億美元資金。

股市漲跌比良好。紐約證交所上漲多於下跌,約為8比7,交易量為13億股。Nasdaq交易所上漲多於下跌,約為5比4,交易量19.7億股。

美國公債價格下跌,指標的10年期國庫券殖利率由周一的2.30%升至2.33%。債券殖利率與價格走勢互為相反。

放款利率略為下降。根據Bloomberg資料,3個月期倫敦銀行同業拆款利率(Libor)由周一的1.16%降至1.09%。隔夜拆款利率持平於0.10%。

全球股市方面,13日歐洲股市下挫,亞股同樣走低。

匯市部份,美元兌日元、歐元均走強。

紐約2月原油期貨上揚0.19美元至每桶37.78美元。2月Comex黃金期貨收低0.30美元,報每盎司820.70美元。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 AAA)周二統計數據,全美平均汽油零售價格持平,為每加侖1.79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