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連續下跌連累台股今天開低,立法院趕工通過博弈、航空城、遺贈稅等法案利多,相關概念股在盤中有利多鈍化的跡象,加權指數早盤在平盤上下震盪,下半場在鴻海家族、台積電、聯發科的帶動下,電子、金融股同步上漲,加權指數愈走愈高,終場上漲78點,以4532點盤中最高點作收,成交值 497億元。
 
台積電昨天傳出急單,外資預估今年2、3月產能利用率將提高至 5成,主要來自聯發科及其他IC設計大廠,激勵外資買盤進場,今天股價跳空開高走高;聯發科受里昂證券唱旺3G題材,調升投資評等至「買進」,成為今天電子股多頭穩步上攻的領頭羊。

鴻海傳出拿下蘋果 iBook訂單,與廣達分食,股價穩步攻堅,穩固多方信心,下半場鴻海家族群起發動攻擊,廣宇、群創、建漢相繼攻上漲停,電子股走勢轉強,帶動加權指數終場收復4500點。

國際油價昨天暴跌逾7%,拖累原物料價格走勢, LME(倫敦金屬交易所)三個月期鎳價格狂瀉近12%,CRB商品指數大跌 4.84%,連動今天傳產股的鋼鐵、塑化表現疲弱,水泥類股持續走弱,終場下跌2%。

連續幾天表現弱勢的金融股今天尾盤轉強,中信金、華南金、開發金尾盤向上拉,寶來證終於擺脫去年大虧的利空大漲,金融類股指數終場翻紅,讓多方信心大振。

立法院兼程趕工三讀通過博弈、航空城及遺贈稅相關法案,其中遺贈稅預估將可吸引至少 3兆元資金回流,房地產市場將是最大受惠者,營建股維持上漲格局;博弈相關法案則因只開放離島設立賭場,市場難掩失望,博弈股今天反而呈現利多不漲。

台股今天開低後穩步走高,電子、金融股尾盤拉升,重掌多頭兵符,加權指數以4532點最高點作收,日線拉出長紅,成功收復 5日線,目前10日線、月線、季線糾結處約在 4535-4588點,明天將有機會持續挑戰上檔均線反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