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不到二周,就是傳統的中國牛年,在全球期盼中國成為最「牛」的國家,市場法人也提出,整個亞洲經濟將會是今年較為看好的區域,牛年的投資行動,要掌握『ACT』,就是Asia(亞洲)、China(中國)和 Taiwan(台灣),或許是投資人告別虧損鼠年的翻身機會。

     景順集團首席經濟學家祇連活(John Greewood)來台時指出,就當前全球經濟來看,歐美距離景氣復甦還要一段時間,且各項經濟數據顯示今年前景較為擔憂,倒是全球將今年經濟展望重心放在中國身上,在以中國為首的亞洲經濟體中,或許能帶來支撐,就GDP預估率來看,雖亞洲國家出口增長率下降,但內需市場能帶動經濟增長,特別是中國仍保有動能。

     從2008年底,不斷有法人機構提出看好亞洲區域的看法。施羅德投信指出,亞股過去在全球投資氣氛極端保守之下,面臨龐大的風險趨避賣壓,但賣壓氣氛逐漸緩和。然而,亞洲各國出口數據雖因全球經濟走緩而下滑,但經濟結構卻相對穩健,如銀行業受次貸風暴影響較小,整體而言,亞洲經濟體應有足夠彈性度過難關。

     在投資亞洲市場之際,最先觀察的國家為中國,中國政府為全力經濟,農曆年後將再提出 一系列的振興方案,值得留意。

     景順大中華基金經理人蕭光一指出,中國政府強勢主導,股市受到政策影響大,加上家戶資產負債表健全,股市潛在資金不容小覷;配合股市大幅修正,跌勢深、本益比低,已具有中長線的投資價值。

     提到中國,更不能忽略到台灣。景順投信投資長石正同也認為,今年下半年受惠中國內需拉動,以及美國與主要國家刺激方案逐漸生效,台股可望蘊釀較佳反彈。

     台股何時能有較佳的反彈行情?石正同認為,先看中國,再看歐美,近期還是以中國為全球的主要原動力。預估在台灣政府振興內需市場不遺餘力,紛擴大內需消費及內需建設方案,對信心穩定有所助益,將刺激經濟於下半年起緩慢復甦。

     至於類股方面,法人機構較看好受中國內需拉動及兩岸三通受益股,包括觀光、旅遊、中國內需等類股;金融則受惠於兩岸可望簽訂備忘錄(MOU)。電子類股方面,整體產業前景仍不明朗,但對電信產業看法較為正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