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股市反轉直下,愈來愈多定期定額投資人停扣。不過,法人認為,2009年投資想獲利,一定要有三大行動力,包括「關鍵時刻,重返市場」、「長期經營,不間斷投資」以及「選擇趨勢,創造加值成效」。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的統計資料顯示,去年6月全球股市達到波段高峰時,當時所有類型基金定期定額筆數總計為68萬筆,而定期定額人數有59.22萬人。

     不過,隨著股市快速修正,市場恐慌程度大增,許多投資人害怕擔心,出現停扣基金的情況。在11月底時,定期定額減少13.2萬筆,剩下55.8萬筆,減少17.9%。而定期定額人數更是跌破50萬人關卡,僅剩49.98萬人,減少幅度也有45.6%。

     德盛安聯投信執行副總段嘉薇表示,愈是空頭時代,愈需要理財三大行動力。

     第一個行動力是「關鍵時刻,重返市場」。全球股市跌幅已深,再出現大幅度下挫的機率相對小。因此,儘管市場仍可能呈現震盪走勢。但可趁此時機利用定期定額,在相對底部快速累積單位數,累積日後股市反彈時的獲利機會。而隨著全球政府積極投入救經濟的同時,正是重返市場的關鍵時刻。

     第二大行動力就是「長期經營,不間斷投資」。現在更應堅持著停利不停損的長期投資方式。尤其當市場下跌時,反而應更冷靜的持續扣款,透過長期經營靜待市場的反彈。

     第三大行動力「選擇趨勢,創造加值成效」。長期投資最能突顯定期定額的投資成效,但若能進一步掌握住產業趨勢,則投資績效將更加耀眼。2009全球投資大趨勢,簡單來說,就是『跟著政府走』就對了。

     從美國即將上任的新總統歐巴馬提出1500億美元「阿波羅計畫」,打造替代能源經濟,預計可為就業市場增加500萬個就業機會,讓白領階級變綠領階級。

     摩根富林明投信也強調,定期定額投資一定要長期 (約3-5年)才看得出效果。即便不巧追高買在最高點,但只要持續定期定額不停扣,報酬率為正的機率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