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工業局於17日與Sprint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宏碁董事長王振堂以台北電腦公會理事長身份站台,並表示政府須為產業創造出更多價值,而目前沒有比讓台灣WiMax服務全面開通更具價值的投資。王振堂更進一步鼓勵如英特爾、Sprint等國際大廠應趁此時機加碼投資台灣WiMax相關產業。

     王振堂表示,台灣在全球PC產業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不過在通訊領域的產業地位就不是走在那麼前面,主要是因為PC產業具有開放式架構的特性,所以台灣廠商可以從研發、設計、生產甚至是終端銷售都可以開創一片天。而通訊產業因為不是開放性架構,因此主導權都在國際大廠的手上,台系廠商只能位居第二線。

     不過隨著無線寬頻上網時代來臨,PC產業與通訊產業將產生匯流,而在這匯流的過程中,WiMax是目前所有通訊標準中,唯一具備開放性架構的標準。

     王振堂進一步解釋,現在很多人質疑LTE將會取代WiMax,但事實上LTE與WiMax在技術與數據表現上大同小異,以台灣廠商涉入MiMax的程度,其實是進可攻退可守,可說是最佳的選擇。

     他說,因為金融風暴衝擊,許多廠商開始減緩對WiMax的投資步調,這是很正常的。但對於台灣政府而言,須為產業創造出更多價值,而目前沒有比讓台灣WiMax服務全面開通更具價值的投資,現在反而是政府與廠商加碼投資的好機會。

     王振堂也趁機為台灣拉票,表示現在為投資WiMax產業的好時機,如英特爾、Sprint等國際大廠過去如果投資台灣一分,現在應該要加碼投資三分,因為未來很有機會可以回收十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