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積婚姻中很多的不滿,杏瑤提出離婚之後,益達感到十分無奈,卻也答應了。離婚後,心有不甘的杏瑤,逐一打電話給益達的好友,從高中同學到大學死黨都沒有放過,向他們哭訴自己的委屈。
但她很顯然沒有安什麼好心,她不但誇大很多事情,還無中生有,連益達疑似罹患性病、閨房中常不舉……這種很私密、但並非事實的細節,都繪聲繪影地講得跟真的一樣。
事後,卻對杏瑤造成很不利的影響。這些接到電話的同學朋友,根本不相信她所說的話,都認為她若不是精神狀態有問題,就是惡意攻擊。消息傳到益達耳朵裡,把兩人之間僅存的情分都消耗光了,關係更進一步惡化,從形同陌路到勢不兩立。對杏瑤來說,報復的快感很快成為過去,悔恨倒是長留心底。


惡人先告狀最不智
在愛情對待中,如果自己都覺得理虧,卻還想用盡心機博取別人的同情,到頭來都是會損及自己的尊嚴,也傷害彼此的感情。這是天經地義的道理,問題是犯錯的人常常都覺得自己沒有錯,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對方,才會自取其辱而不自覺。
成熟的人都知道,感情的事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相處上出了問題,彼此都應該檢討反省。不要受了委屈,就立刻想還以顏色。尤其,惡人先告狀,是最不可取的策略,得不到同情,還更傷感情。得不償失的事,居然還費盡心思去做,不是很諷刺也很可惜嗎?
碰到感情不順利時,難免會因為心情不好而想要舒解壓力。這時候,可以藉由閱讀、聽音樂、運動……而讓心情好轉。但是,千萬不要用錯誤的方法宣洩負面情緒,否則就像擲出去的回力鏢,很快就會回來再度擊中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