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高中畢業,我到音樂教室打工,暗戀上長笛老師星雨。原以為那是藝名,有次聽到他跟教鋼琴的羅老師聊天,說他哥哥叫星雷,因為雷聲大雨點小,才知道星這個姓是古代觀察天象的官,大都是青海人。
聽完星雨的話,羅老師花枝亂顫的笑了起來,還將身體靠在他身上,遠處的我看了覺得悶,趕緊走開。不久,星雨與羅老師出雙入對,羅老師有課的時候,星雨就坐在教室吹長笛。他那優雅的側面,每看一眼,我就心碎一次。再不久,羅老師決定去紐約深造,兩人大吵一架後竟分了手。聽到這消息時,我不禁開心起來,即使心裡自知星雨不可能看上我。


交出身體安慰情傷
那晚我在音樂教室,正胡思亂想著,隔壁琴房突然傳來排山倒海的琴聲,連我坐的椅子都震動起來。我推門一看,是星雨老師,他正狂暴的彈著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分不清是汗是淚,雨珠子般滑落他的臉頰。我瑟縮在角落,靜靜聽著。過了好久,琴聲嘎然而止,星雨回頭,看到了我,卻不驚訝,只是把手伸向我,於是我走向他,與他擁抱。那一刻,我的頭暈眩,我快樂的想哭。我猜星雨從來不曾注意我的存在,但那有什麼關係?至少此時,我真實的擁有他。
我倆靜靜擁抱在黑暗裡,他溫柔地吻我,突然,他停下來嘆口氣道:「妳知道妳在做什麼嗎?」剎那間我的眼淚流下來了:「我知道,但我不後悔。」
「傻孩子,」他捧起我的臉,輕舔我的淚痕,他的舌是如此炙熱,一下子,我身上燃起熊熊烈火,轉眼間我化為灰燼。那晚,帶著巨大的快樂和悲傷,我獻出了初夜,給一個我深愛的男人。
自從那夜以後,我再也沒見過他。聽說他也去了美國。我仍然不後悔。我也永遠不會恨他。


酷似背影再度出現
如今我的愛已說過千百次,感情路更走得坎坷。帶著世故和滄桑,對於愛,我再也沒有幻想。曾有一次,我在街上看到一個酷似星雨的背影,那熟悉卻又遙遠的感覺撲面而來,呆呆的跟著那個背影,穿越大街小巷,彷彿走在這些年的漫漫長路上,直到他在一家公寓門口停下腳步,突然回過頭看我一眼。啊!不是他,不是我那唯一的愛。我趕緊低頭快步走過,心裡卻早已淚如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