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在各國政府提出救市方案下,周線收紅二百八十九點,但月線連續三月收黑,十一月仍告收黑四百一十點,以四千四百六十點收市。分析師說,若十二月大盤利空不跌、順利收復四千五百點月線,即可確認底部浮現,短期盤勢將進入橫向整理。

美國即將公布十二月經濟數據,台灣企業十一月營收也接續出爐,但本周盤勢表現是否利空鈍化,成為觀察重點。台股本波自九千三百點拉回以來,多次反彈均無法克服月線反壓,甚至後續仍再破前低,本周若能順利突破月線反壓,不排除有機會收復五千點大關。

不過,台股前波指數於四千一百一十點觸底後,出現一波近九百點的反彈,當時成交均量為七百七十億元;但本波指數在三千九百五十五點觸底過後,同樣隨美股呈現跌深反彈,均量卻只剩下五百億元。金鼎投顧指出,台股本波量能明顯不足,後續上攻動能備受存疑。

此外,外資本波仍相對保守,金鼎投顧指出,在成交金額擴增、外資大幅買超等二個條件出現前,台股仍需面對基本面轉弱的考驗,預估本周指數區間為四千零五十點至四千六百五十點。

日盛投信協理沈建宏指出,目前全球股市正展開技術性反彈,台股有嘗試築底味道,建議投資人不必殺低持股,可適度增加大型績優股或市值較大股票,以及明年具有成長性產業的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