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歐、美、亞國際股市反彈大漲之賜,周線已連三黑的台股,本周終於作出跌深反彈榮市,周線收上一根上漲289點的長紅棒,外資、投信、自營商等三大法人,同步反賣為買翻多加碼,尤以連賣台股數月的外資也加入買超行列,扮演本周台股轉強最大功臣。證券專家認為,過完感恩節後的歐美股市動向,為下周台股能否延續漲勢的觀察重點。

外資本周買超台股的個股,分散在金融、傳產與科技股上,中信金與富邦金為金融股的買超代表,尤以中信金前副董辜仲諒主動返國說明案情,外資以利多解讀,中信金成為外資買超第一名;傳產買超股有華航、台泥、東元、台肥、長榮航、遠紡等,集中在集團股、兩岸內需概念股與三通題材股上;在科技股則以外資圈頻降其評等與目標價的友達,是否透露未來產業的衰退利空,已充分反映在股價的超跌,吸引長線投資買盤進駐布局。

感恩節前的歐美股市大漲小回,奠定全球股市本周一掃崩跌探底陰影,也促成外資於本周對台股的操作,出現難得一見的買超,合計一周買超金額23.1億元,尤以昨日周五外資單日轉買超35.6億元,催化指數收盤大漲;另投信與自營商等本土法人,一周來對台股的動向也雙隻呈現買超,分別加碼20.8億元與12.4億元。

證券專家表示,三大法人同步翻多買超買超,對反彈漲幅嚴重落後國際股市的台股,有機會在周線鈍化24周的周K線,在周KD技術指標呈現黃金交叉的催化下,4000點中線底部隱約成形,只要國際股市走穩,台股不排除有「千點反彈行情」可期。

台股在這波探底崩跌架構中,幾乎沒有進行一波較像樣的反彈波,證券專家認為,從9309跌到3955點共計跌掉5354點或57.5%,由歷史經驗法則看,大盤在此醞釀一波反彈機率增濃,尤以全球各國政府積極挽救經濟,紛紛祭出各種利多政策下,台股在國安基金與政府四大基金聯手作多聲中,再挑戰日前反彈高點5095氣氛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