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因為全球股市破底風險增加,針對黃金台期推薦作多頭避險,光上週一單日就大漲6.1%,底部型態也越趨完整,但本週本土四大期指上演軋空行情震盪空間反而更大,摩台指11月倉結算前價差翻正已透露不尋常訊息,果然在上週四結算軋空拉高,12月摩台指空單建倉平均成本多在160以下,空單壓力大增,難怪正價差幅度拉大,而本土期指上週表現也以成交量較低的電子期及金融期漲幅最大,這就是軋空明證。

電子期11月21日破底翻後價漲量縮,過月線代表12月合約多單大獲全勝,尤其投信從去年10月起大賣電子股張數減幅達8成,投信電子現貨庫存低,另一方面還在電子期12月合約布局大量空單,上週三留倉空單口數就有2654張,占總未平倉量超過3成,投信要不就是緊急回補電子期空單,不然就得回補電子現股。

金融期姿態更高,11月27日長紅突破頸線511,月線走平翻揚,不但在低檔形成支撐,更有助推升金融期上漲,單以頸線511到底部425等距測量,上檔技術壓力會在597,此點距離11月5日高點596.2只有0.8點,若能突破會形成更大循環W底,外資之前在現貨市場大幅賣超,同時在台指期布局大量多頭避險單,到上週三外資留倉台指期多單達5.7萬口,占當時總未平倉量達76%,外資作多期市大獲全勝,反而投信台指期空頭避險單達到3.4萬口,如今大盤強彈,投信不但在期貨市場軋空單,在現貨市場也被軋空手。

這波軋空行情不可小覷,台指期上週四領先大盤攻上月線,壓力將轉為支撐,不排除往4893到4700大缺口挑戰,前波下跌段5日線是空點,反彈波也可以注意是否沿5日線盤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