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止穩反彈,亞股今 (11/10)日普遍走高,惟台股開低震盪,盤中雖拉抬向上,但買盤追價並不積極,上檔仍面臨重重短均線反壓。今日加權指數收盤下跌2.06點,以4740.27點作收,成交量 572.51億元,較上周五(11/7) 減少100.46億元。
 

觀察今日各類股表現,僅部分傳產股走強,支撐指數不墜,電子股則持續拉回走勢,金融股維持橫向整理。整體而言,台股處於弱勢整理格局。技術面上,今日大盤上下震盪114.04點,盤中高點一度突破10日均線;不過,在成交量能不繼下,收盤又落於10日均線之下。
央行宣布降息1碼,市場解讀主要針對中小型企業、營建業等對象,降低未來的利息負擔。此外,中國國務院9日宣布至2010年底,約投資人民幣4兆元,進一步擴大內需以及基礎建設,並提出促進經濟成長的10項措施。今日中概股、水泥股、鋼鐵股、營建股等傳產股皆應聲大漲。

水泥股中,台泥、亞泥、嘉泥受惠中國擴大內需措施,股價皆以漲停作收﹔食品股中味全、統一也具備中概股色彩,收盤漲幅在6%以上﹔其他中概內需股如正新、建大、裕日車、益航、麗嬰房、潤泰全、潤泰新、寶成等也紛紛漲停作收。中概內需股成為今日盤面最強勢族群之一。

此外,鋼鐵股今日強勢上漲,市場解讀在全球各大鋼廠紛紛減產下,國際鋼價跌勢趨緩;另在中國對鐵礦砂需求大減下,鐵礦砂巨擘淡水河谷日前也決定撤銷對亞洲客戶追加12%的漲幅要求,明年度鐵礦砂合約價還有降價空間,鋼鐵股逐漸獲得法人買盤,今日中鋼一度漲停,帶動東鋼、豐興、新光鋼等走收盤皆攻上漲停。

今日電子權值股弱勢整理,台積電、鴻海、宏達電等指標股都呈現拉回弱勢,不過弱勢指標DRAM股則因獲得政府承諾將提資金援助等紓困方案,協助業者渡過難關,激勵力晶今日攻上漲停,南科、華亞科等也向上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