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上周連四漲,短期強勢上攻至4,800點,投資人重拾投資信心。本周台股變數仍多,除了國際盤影響,國內有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法人均持正面看法,認為短期對台股而言,有正面激勵效果。

     兩岸會談的議題包括擴大周末包機、直航航線、貨運包機、海運直航,以及兩岸郵政合作和我方事後追加的食品安全合作機制,摩根富林明投信台股投資組合經理何銘銓表示,陳雲林訪台,對台股而言是正面影響,可望對部分傳產、金融等相關族群有短期激勵效果。不過何銘銓認為,兩岸會談雖可正面看待,不過仍須注意政治面的干擾,一旦有嚴重抗議或其他激進行為,仍會影響台股走勢。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表示,兩岸交流是既定政策,市場對兩岸關係有期待,不過,陳雲林訪台對台股而言不必然有利,但短期仍有激勵效果,近期影響台股走勢最重要的因素仍是國際情勢及國際盤,尤其在美國大選前,股市氣氛好,有利全球股市熊市反彈,有較大的技術性反彈,對台股而言,則可舒緩跌勢,稍微喘一口氣。

     日盛投信基金管理部協理沈建宏指出,現有3項因素可支撐反彈走勢尚未結束,本周可望延續。第一,11月因國內外財報周結束、美國總統11月4日大選、台灣11月上旬江陳會,台股將進入短期訊息空窗期,第二,7%跌幅恢復後,加上量能配合,短期底部可現,第三,市場持股低,嘗試性買盤出現。

     沈建宏表示,本周雖可能因為短期急漲後出現獲利回吐賣壓,而有小幅拉回壓力,若無重大利空消息出現,11月股市有望表現比10月佳;但是在全球經濟衰退陰影下,中期保守看法未變,僅以短線跌深的技術性反彈視之。

     本周觀察重點為江陳會及美國總統大選後的局勢變化,如果預期中的獲利回吐賣壓消化並經過籌碼換手之後,台股再度展開攻勢,配合量能溫和放大,如能站穩月線4,974點,則此波反彈可望延續較久時間,但此波反彈仍是空頭格局中的技術性反彈,投資人應嚴格做好風控,保留適當現金以因應局勢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