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 (31)天獨自奮力上攻,在海協會陳雲林來台訪問題材推動下,觀光、航運、營建、金控等類股各有期待,同步大漲。電子股則由晶圓雙雄漲停領軍,鴻海急拉率集團股轉強,共同激勵盤勢進一步反彈,一步站上4900點。終場加權指數以4870.66點作收,上漲187.02點,成交值為867.79億元。
 

本周先繼續下探後反彈,在連跌6周後,周指數上漲291.04點,周K線翻紅;今天月線同時作收,周線仍下跌848.6點,但卻還留下760點下影線,今年黑色10月行情更為險惡,月線也二連黑。
今晨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89.73點或2.11%,日韓、港股昨日大漲,今天小回檔多休息;日股午後下跌84點或-0.94%,韓股盤中急拉,午後上漲44大點或4.1%,港股拉回213點或-1.49%,上証指數下跌23點或1.3%。

台股今天維持強勢,主要是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即將在下周一 (11月3日)率團來台訪問,已先釋放兩岸金融合作等利多。其中,兩岸央行及金融官員,將在此次金融座談會議中,討論人民幣清算機制及互換MOU細節。金控股今天延續強力反彈,多數攻上漲停。

此外,大陸方面也對大陸人民來台觀光,也先釋出放寬規定利多,觀光界更海協會能進一步推動大陸人民來台人數增加,觀光股幾乎漲停,連以招待日客的晶華,也混水摸魚漲停。

此外,航運界各大老齊聲呼籲,期望此次陳雲林來台,能促成兩岸海運直航,今天運輸股漲勢強勁。再者,景氣快速下滑的營建股,今天也是多檔漲停的強勢姿態,主要也是期望江陳會能提出開放陸資來台投資房地產。不過,大陸上海房市價格挫低40%以上,未來能有多少陸資投資還待觀察。

資深業內表示,今天電子股看似為配角,但實際上台積電、聯電、鴻海、日月光、仁寶等漲停,宏達電、鴻準等大漲,還是盤勢中心支柱。下周觀察重點仍是今晚歐美股市強弱,但亞股、台股出現初步反彈、回穩跡象,若無新利空,下周盤勢震盪幅度可望縮小,個股進行換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