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連續 3日強彈,今(31)日除持續反映兩岸金 融座談會利多外,金融股法說行情也發酵,昨日富邦金 2881率先舉辦線上法說會,今天中信金 2891實體法說將打頭陣,今天反映到金融股,富邦金漲停並 領先大盤收復月線,中信金、新光金 2888 、台新 金 2887等金控股均強勢漲停,金融指數再飆4%, 一舉收復10日線。

以金融股的第 3季季報來看,中信金因採34號公報 獲利稱王。34號公報放寬交易目的金融資產可作重新調 整,目前確定採行34號公報的金控為中信金、富邦金、 新光金;而國泰金 2882確定不採行34號公報。

富邦金控昨日舉辦線上法說會,因採用34號公報, 將旗下富邦證券所持有的台灣大 3045 股票,由原 來的「交易目的」轉到「備供出售」,使得第 3季收益 一口氣多出約 6億元。富邦金前 3季稅後純益也由原先 的97.5億元增到103.7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34元。

中信金今天下午將召開法說會,日前已率先決定採 行34號公報,把帳面有鉅額虧損的兆豐金 2886持 股,也由原來的「交易目的」轉列到「備供出售」項下 ,中信金第 3季獲利頓時多出46.4億元,前 3季稅後純 益也由85.32 億元劇增到131.7億元,增幅達54%之多, 每股稅後純益也由0.85元升高到1.36元。

國泰金昨天董事會也通過第 3季財報,前 3季稅後 純益為37.8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39元,略低於原先自 結獲利數字。國泰金第 3季財報並未對金融資產進行調 整處置,仍維持會計財報的一致性。

除了反映基本面,江陳會談前夕,海協會長陳雲林 釋放兩岸金融合作的利多訊息。陳雲林呼籲,面對國際 金融危機來襲,兩岸金融界應加快合作步伐,儘早商談 建立兩岸銀行業、證券業監管合作機制,簽署兩岸金融 備忘錄 (MOU),解決兩岸金融機構互設分支機構問題。

金融業登陸的推動,除了加速簽訂 MOU外,辦事處 也可望升級為分行。受惠者除了深具資產價值超跌的國 泰金、新光金外,登陸股富邦金、中信金、彰銀、合庫 、華南金、第一金等均是此次開放的受惠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