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週三震盪後尾盤拉高又打回平盤,美國聯準會降息二碼。中國也意外降息0.27%,台灣央行也降息一碼,南韓央行三天前(27日)也大幅降息三碼救市。週四亞股反應跌深後,賣壓大幅消化後,低接買盤湧入,加上各國政府積極降息救市,南韓、日本、香港、台灣等都開高震盪後走高。台股跳空開高4448點(+42點)震盪後一路拉高,金融、觀光、航運、權質電子股等持續拉高,11月金融期、電子期貨、台指期貨陸續漲停鎖死,加權指數一路震盪盤堅幾乎收最高。大盤收盤大漲+277點(+6.28%)以4683點作收,成交量略縮為678億元。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加權指數以量略縮、跳空、開高走高大漲的230多點長紅K棒,顯示台股跌深後買盤積極進場加碼。開盤4448點與收盤4683點都幾乎是當日最高與最低,台股跳空開高後震盪盤堅收最高,短線偏多趨勢強烈,台股進入反彈格局機會愈來愈高。收盤指數4683點已經逼近十日線4686點的位置,且週四以長紅K棒拉高作收,反彈氣勢也更強烈。台股大盤融資近日也連續大減,本週減少-154億元,十月累計大減高達-452億元、九月也大減-736億元,等於近二個月融資大減高達近1200億元,約相當高達3000億元的融資股票賣壓在近二個月大量湧出,目前融資水位僅剩下1395億元。
         國際股市近日也大幅震盪後反彈,德、法、英等連續二天反彈站穩10日均線,英國金融時報指數甚至逼近月線。亞洲香港、南韓、日本週四都攻上10日均線,日本甚至連續三日大漲攻上月均線。美國道瓊、NASDAQ與S&P500指數都站上10日線,僅費城半導體指數較弱勢。台幣、韓圜等近月來走勢疲弱的匯率,近二日也一反常態大幅度升值,週四台幣再度升值高達四角多,顯然台幣資金開始逆向回流,短線熱錢也可能趁台股慘跌反轉後進場大力搶短作多。
         台股近三日變化劇烈,週二開低殺低(盤中最低點4110點、重挫達-256點)後連續二波拉高,尾盤更翻紅上漲+33點收4399點(成交量721億元)。週三卻在美股道瓊前一日暴漲+889點的大利多下,開高4622點(+223點)後一路震盪殺低,收盤4406點、幾乎收最低、僅小漲+6點,還爆出799億元大量。週四雖有美股道瓊前一日下跌-74點且留上影線達301點的利空下,亞洲股市卻開高後一路震盪拉高,台股也開高走高大漲+277點收4683點。從低點4110迄週四4683點,反彈約+573點、幅度+13.94%。週五台股應可順利站上10日線,惟短線震盪仍難免,但短多反彈趨勢應可確立。
         從盤面走勢來看,DRAM、面板、中信金等弱勢族群短線仍在5日均線下,籌碼賣壓仍未全權消化殆盡,短線股價仍可能大幅震盪,搶短風險較大,可待其站穩10日均線後反彈趨勢確立再做搶短操作。新光金、國泰金、彰銀、元富證、華南金、富邦金、永豐金、合庫、國賓、廣達、榮運、長榮海、陽明、榮運、新紡等明確站上10日均線的公司,短多趨勢較明確,且買盤力道已經明顯擺脫賣壓束縛,明確反轉進入反彈上漲格局中,都可留意搶短操作。
        綜合分析,台股隨同國際股市進入跌深反彈的短多上漲趨勢的機率非常大,台股大盤週五應可順利站上與站穩10日均線,投資人可趁震盪留意領先站上10日均線的強勢股或族群操作,相關個股如上述,主要為跳空下跌後跌深、賣壓消化後、主力作多、反轉領先站穩10日均線的短多強勢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