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超跌,加上國際盤勢走穩,大盤昨日表現亮麗,從法人進出來看,雖然3大法人買的不多,且外資還小賣7.35億元,但仔細觀察外資進出,買賣各有155億元和162億元,顯示以現在的氣氛來看,外資能有這樣的進出量已經相當不錯。
我認為,台股這1~2周偏多的氣氛濃厚,反彈機會大,短線可留意,而從中長期投資觀察,也可以從大型龍頭股中布局。

指數已反映景氣差
我覺得,這一波台股超跌出現乖離現象,從這兩天盤面走勢看,已回歸到正常,而且昨美國Fed降息、國內央行也跟進降息,這對股市有挹注效果,未來兩周預期日本、歐洲等國家央行,也都會在利率上有所作為,利多格局明顯,此外,還有陳雲林來台、歐巴馬勝選等題材,全球多頭氣氛轉趨濃厚。
不過,外界也會擔心,陳雲林來訪,是否會出現上次張銘清在台南的抗議意外,我認為,這次政府有備而來,衝突應該不會再次發生,而且討論題材有利於兩岸,像航運股、觀光股都是近來的強勢股,顯示市場氣氛偏多,股價有所反應。
當然,不是說未來兩周一定只漲不跌,偶爾幾天拉回盤整在所難免,台股這波隨著全球景氣不佳等影響率先反應,4000多點也有可能已反映明年景氣看差的一半,現在市場上,大家都在擔心何時見底,坦白說,沒人敢保證,但確實已有很多族群,長期的投資買點浮現。
我認為,財報陸續公布後,利空已出盡,產業基本面也早已反映完畢,而且3.5%的跌幅限制解除,這幾天量能都回穩,未來兩周的反彈格局可期,甚至有機會重回5000點。

台股漸離美股影響
當然,台股這波指數都跟著新興市場走,像是昨日台股就沒受到美股影響,反而和亞股連動性高,未來估計也會持續如此,由於目前很多新興市場的指數,已紛紛站上月線,因此台股也有機會受惠。
昨日甚至連近期的弱勢股都強彈,以目前類股走勢,我想未來應該會是類股輪動格局,若想要長期投資,可以尋找大型龍頭股布局,而在短線上,看好未來2周的反彈格局,也建議可偏多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