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成本控制得宜,加上新台幣貶值效應,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董事長蔡篤恭表示,10月營收將不會低於9月,第四季營收會比第三季持平或是小幅成長,今年將可以再度賺進一個資本額,目前力成將維持較現金部位,預計今年底現金部位將會增至40億元,明年第一季底會增加到60-70億元,明年底將提高到120億元。

     對於目前股價僅40多元,本益比降到僅剩下4倍左右,蔡篤恭覺得相當委屈,至於會不會採取庫藏股護盤,蔡篤恭表示「還要再研究看看」!

     針對記憶體產業目前面臨的困局,蔡篤恭表示,這一波DRAM景氣衰退期長,相信政府接下來會有一些動作,因此這一波會退出的廠商就是會退出了,明年第一季將是DRAM廠最辛苦的時候,第二季之後將會好一點,至於廠商們如何度過4、5月這個最難熬的時刻,減產外,資金部分包括利用銀行融資、策略聯盟等都是方法,他相信在明年第二季之後,記憶體產業將會有一個不錯的機會。

     蔡篤恭指出,目前DRAM產業不單是國與國的競爭,其重要程度更不亞於雷曼兄弟,尤其若有台系DRAM業者倒閉,則不只台灣DRAM產業未來會起不來,對其背後的銀行團影響更大,因此政府不會坐視不管。

     蔡篤恭強調,原本在九月內部會議時,曾經提出明年營收成長15%到20%的內部目標,不過因整個市場的不確定因素高,所以將把明年的資本支出,由原先預計的120億元降至70億元左右,而力成到今年底負債比仍維持在50%附近,但是今年底現金部位將會增加至40億元,明年第一季底會再提升至60-70億元,09年底有機會持續增加到120億元。

     力成昨日召開第三季法說會,公布第三季財報,雖然市場相當擔心力成客戶未來前景,不過從財報來看,力成第三季仍繳出相當不錯的成績。根據財報,力成第三季營收80.15億元、季增率4.2%,毛利率則由第二季的28%降為27.1%,稅前盈餘為18.11億元、季成長1.9%,稅後盈餘為17.02億元、季增率為2.7%,每股稅後盈餘為2.7元;累計前三季稅前、稅後盈餘為52.58億元及49.25億元,每股稅後盈餘7.81元。

     蔡篤恭表示,10月營收將不會低於9月,第四季營收將會比第三季持平或是小幅成長。第三季ASP下跌約3-4%,預計第四季將會再降4-5%,預估第四季整體的毛利率會較第三季略減1-2%,今年將確定可以再度賺進一個資本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