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次貸風暴加上全球金融風暴,台股從雲端重重摔落,本益比已經跌到10倍以下,外資分析師普遍認為,從價值面來看,台股真的不貴,但因全球景氣趨緩的不確定性,認為政府及企業利用這段時間加強經濟體質,以迎接下一波的景氣多頭。

近期許多投資論壇登場,從瑞信亞洲科技論壇、花旗環球與證交所合辦的台灣投資人論壇等等,分析師指出,隨著價值面逐漸浮現,機構投資人仍然對台股感興趣,趁利空時多瞭解企業的基本面,以免錯失了未來可能的潛力股。

看好兩岸概念股的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蘇廷翰抱持力挺態度,強調只要繼續開放步調,以台灣的條件,一定有機會成為大中華區的服務中心,後續帶來的商機也會相當可觀。

瑞信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馮明煌則強調,看好愛台12 項建設題材多於兩岸概念股,因為前者是完全操之在己,從選後兩岸關係的發展,以及陸客來台的實際情況來看,論點確實有其見地。

由於過去幾年一直扮演台灣經濟成長主要動力的出口,短期內轉向國內,期盼政府一連串的稅制改革、基礎建設,以強化經濟體質的效果。其中以美林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程淑芬一直都很強調稅制改革的重要性,如此才能吸引資金和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