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盛大股東擬搭配新生銀行所持股權,將日盛金控出售,過程中一波三折,出價為關鍵因素;據核心人士透露,日盛金大股東、新生銀與私募基金Integral堅持買方須支付現金,以及理想價格為每股10元為底限,如此對於富邦金收購行動,將是一大挑戰。

     據悉,已經入股萬泰銀的私募基金SAC於今年中便已向金融主管機關提出申請,會以總額新台幣300億元併購日盛金,出價每股12元,相較於日盛金7月1日當時股價6.70元,溢價幅度高達80%。

     當時,SAC也於6月27日就正式向日盛金董事會提出offer,談定合資伙伴、併購交易架構等細節。日盛金大股東陳國和家族也屬意賣給當時出價最高的SAC,然而,由於金融主管機關方面,希望能夠促成由大型民營金控的富邦金、元大金來接手日盛金,但兩大金控卻只對日盛證券有興趣,每股出價也低於10元,元大金後來更退出,因此也讓日盛金出售進度陷入停滯。

     富邦人壽併購ING人壽後,外資圈消息傳出,在金管會樂見其成之下,富邦金最快下周可望再下一城,宣布併購日盛金控;然而,核心人士透露,持有日盛金控33%股權的新生銀行、以及其合資夥伴Integral,與日盛大股東提出要求,希望能藉由此出售交易「獲得現金」。

     新生銀行方面,據悉,也考量到當初認購日盛金的價格每股9元,加計一些已經投入的各項成本在內,出售的理想價格為每股10元;然而,富邦金出價條件卻只願比照日盛金目前市價(昨日收盤價為2.84元)加計一小部分溢價,換算之後不會超過每股5元,如此會讓日盛金外資股東投資認賠比例高達60%至70%,以外資角度而言,非有必要,否則對於認賠殺出不感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