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三創下逾16個月收盤低點。擔憂需求減緩,加上美國原油與汽油庫存連續第四周增加,使得油價大跌7.5%。投資人並未在意主要產油國將減產的預期。
 

分析師說,美元走強,及報告顯示原油與產品庫存大幅增加,再加上消費較去年同期下降8.5%,對原油價格屬大幅利空。
紐約12月原油下跌5.43美元,收於每桶66.75美元,創下自2007年6月13日以來,近月合約最低收盤水準。

控制全球原油產量逾40%的OPEC預定於周五在維也納舉行會議。

分析師說,美國庫存增加的消息,將使得OPEC會員國,如委內瑞拉與伊朗,於會議中,要求大幅減產。

美國能源部周三公布,10月17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320萬桶至3.114億桶,為連續第四周增加。過去四周,原油庫存增加合計2120萬桶。

分析師說,原油供給持續多過需求。汽油生產與進口亦多過消費者汽油需求。

美國為全球最大原油消費國,約佔全球消費四分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