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歷經黑色9月洗禮,投資信心仍脆弱,市場對第四季仍感悲觀,安全配置資產是當前投資人最關切的焦點,寶來投信指數投資處副總經理黃昭棠表示,分析這段期間之各類指數走勢,可發現類股輪動速度與波動性均大,在目前行情劇烈變化下,個股掌握不易,投資人可透過ETF操作可掌握類股強弱趨勢。

     美國金融市場持續動盪不安,台股9月跌幅超過18%,若從9月7日美政府接手二房,後續投資銀行相繼倒閉,台股從8月30日收盤價7,046點一路下挫到9月18日盤中低點5,530點,下跌高達1,516點,9月中旬國安基金進場,加上禁止放空及央行降息等措施,股市一度回升到6,182點。

     若從國安基金進場護盤為分野,台股自二房接管到9月17日止,跌幅達12.88%,台灣50指數跌幅10.89%,顯示此ETF波動相對較穩定,在國安基金進場持續護盤,台股上漲2.16%,台灣50指數微幅上漲0.55%,不過其他類股明顯表態,顯示類股具備反彈力道不一,強弱態勢立見。

     黃昭棠表示,產業類股輪動快速,投資人可選擇ETF作為投資工具,市場目前已有11檔ETF產品,追蹤標的各異,從其漲跌幅狀況可觀察出類股輪動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