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8,100億美元救市方案已獲眾議院通過,但美股卻未獲激勵,仍以下跌作收。上週五台股在國安基金全力進場護盤下,開低走高強拉收漲38.51點。華頓投信總經理楊師銘,以及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指出,台股5,500應該有守,但中長期走勢仍須視全球景氣復甦能力及速度來定奪!

     金融冰風暴全球延燒,本週起將進入第三季國際財報密集出籠,劉坤錫及楊師銘均認為,台股在10月底前,應會處於5,500點至6,300點間狹幅盤整。

     選股策略上,兩位投資專家一致看好流動性佳、產業競爭力強的大型績優龍頭股,認為體質好,較能抵禦景氣的寒冬!

     劉坤錫表示,全球經濟調整仍是持續修正中,對年底前聖誕節旺季效應,大家就不敢過度預期,進場意願較低,台股即便有政府利多再積極推出,預期指數也僅能狹幅整理。

     國際財報週中,大家會比較擔心金融股財報表現,會讓金融風暴問題再度高漲;10月中旬起包括美富國銀行、大通摩根、美林、花旗、BOA(美國銀行)等,都將陸續公佈財報,會讓股市盤面處於以盤待變機會較大!

     劉坤錫說,10月兩岸間會有幾件大事攸關中概股走勢。首先,十一長假結束後,市場預期大陸的內需商機及重建需求可望回籠,傳產股營運表現有機會再創佳績。

     10月上旬,大陸又將進入中共17屆3中全會,會議內容會不會有與兩岸相關的議題釋出;一旦如願釋出佳音,將對台股發揮正面加分發展才對。

     10月底將舉行的兩岸陳江會,陳雲林原先預計10月底來台訪問,但是否會因毒奶事件延燒,讓陳江會生變,尚需要觀察。倘若不幸生變,可能會讓市場原先多方預期落空,不利多頭表現。

     楊師銘指出,美FED原本是預期12月底前不會調整,但因全球景氣低迷,FED可能會提前降息,以挹注市場資金動能。

     目前全球政府都在全力做多,國內政府也積極推出搶救股市方案,包括金管會及檢調單位不會貿然移送內線交易案;史無前例自10月1日起到10月14日止,上市櫃股票借券賣出及融券賣出一律禁止;150檔平盤下不得放空的機制,也實施到10月14日。

     楊師銘認為,陸股十一長假休市一週,大陸政府陸續調降存準率及印花稅,也開始強力做多,一旦陸股開市後表現強勁,台股或有機會受到激勵。雖然第三季財報即將公佈,但目前股市已預先反應季報恐將難看的利空。

     操作標的上,楊師銘建議,以大型績優龍頭股、現金殖利率高、高現金流量個股來逢低著墨。因為目前市場資金緊俏,帳上現金部位高者,在現金為王時代,相對安全。

     此外,劉坤錫也建議,中概股因近期題材面較多,短線相對有表現機會。各產業龍頭股因為是政府基金護盤重點標的,倘若投信法人想要逢低回補持股,也多會以該族群為買進標的,值得做為選股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