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台灣分公司30日在台灣舉行新款iPod上市前發表會,預計10月初在台上市;此次新款iPod除加入更多顏色選擇,更添加移動感應器,預期可望在第四季消費旺季創佳績,台灣相關概念股包含代工廠英華達(3367)、鴻海(2317),零組件供應商晶技(3042)、台達電(2308)等可望受惠。

蘋果表示,新款iPod包含推出四種新色彩的iPod Shuttle、iPod classic、第四代iPod nano以及第二代iPod Touch,預計10月初在台推出,可在蘋果線上商店及授權經銷商購買。

其中又以iPod nano及iPod Touch的市場期待度最高,iPod nano堪稱有史以來最薄,是由全鋁合金打造加上鏡面玻璃,一次推出九種顏色,操作介面也有創新改變,內建移動感應器,機身橫轉時畫面會自動切換,在手中搖一搖更可直接進入播放模式。

iPod Touch則為圓弧型金屬外殼以及玻璃螢幕,更被蘋果執行長布斯 喻為是「最具趣味性的iPod」。

蘋果推出iPod以來,目前全球累計銷售量達1.6億台,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數位音樂隨身聽,而蘋果今年7月11日發表App Store線上商店,提供全球iPhone及iPod使用者下載應用程式,目前已有3,000個應用程式,下載次數超過1億次。預期蘋果成功的把軟體搭配硬體銷售下,新款iPod可望再創佳績。目前蘋果iPod主要代工廠包含英華達、鴻海、廣達及華碩,零組件廠商則包含石英元件的晶技、電源供應器的台達電、連接器的正崴與今皓等、提供外殼的可成及綠點、沖壓件廠同協等,均可望受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