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建設(5522)執行副總黃志鴻認為,該公司從現在到年底,每個月營收入帳還可維持15億元上下,前三季營收獲利還有機會成長在30%,明年在完工比例法入帳下,應該還有10%至15%成長空間,現在股價真的是蠻委屈!

     由於近三年銷售率及房價上漲,遠雄上半年稅後淨利已達17.06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79%。

     黃志鴻昨日出席台灣證券交易所的法人說明會時表示,隨著台灣房地產市場交易熱度下滑,造成產品的議價空間拉大;但市場仍有一定的數量產品在成交,顯示仍有一定的需求存在。

     昨日法說會上,黃志鴻指出,就記憶所及,台灣房地產市場交易最清淡的時期,以1990年時最為可怕,當時台北股市加權股價指數一下子由1萬2000點下滑到2,485點,一下子房地產交易全部停滯,甚至出現有長達半年沒有成交紀錄的現象。

     但黃志鴻認為,當時房地產市場交易停滯現象,主要是股市總市值大幅縮水,連帶也造成投資人對房地產市場交易停滯不前;2008年以來,同樣出現台股大幅下滑,也同樣拖累台灣房地產市場交易。

     黃志鴻認為,以遠雄目前到年底營收入帳狀況,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營收一定會比去年好很多,以今年一至九月營收成長性,還有三成以上,至於第四季,按現在目前入帳的狀況,每月應還有15億元左右,比照去年,成長性還很大。

     黃志鴻指出,雖然現階段房地產市場呈現低迷,不過,依入帳現況,遠雄建設明年營收仍可維持成長;法人預估,遠雄明年營收成長率應可維持在10%至15%間。

     由於先前房價上漲,遠雄也預估,今年營業毛利率應有40%水準,這會比去年39%略為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