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三下跌2%。擔憂能源需求下降,為市場利空。
 
美國上周原油庫存上升,為六周來首度上升,7000億美元金融業紓困計劃是否過關,持續不定,美國製造業創下自1984年2月以來最大降幅,均使投資人擔憂能源需求可能減緩。

但原油收盤自低點反彈,天然氣價格大漲近4%,提供了原油支撐。最新的天氣預測,使得大西洋颶風季與墨西哥灣能源生產中斷的擔憂重燃,天然氣價格因而大漲。

紐約11月原油下跌2.11美元,或2.1%,收於每桶98.53美元。稍早觸及95.95美元低點,創下自9月17日以來最低水準。

分析師說,艾克與古斯塔夫颶風造成的原油與汽油逆價差逐漸轉弱,顯示煉油業漸恢復正常,供給擔憂因而消退。

至於需求,世界經濟問題持續使市場受到壓力,原油庫存增加並不意外。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今日公布,9月26日結束的一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430萬桶,為六周來首度增加。

根據EIA數據顯示,前五周原油庫存合計減少1570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