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100%的巴菲特信徒」,建弘投信萬得福基金經理人廖文偉,最景仰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並堅持追隨巴菲特的價值選股原則,傳產股是廖文偉的投資最愛。

廖文偉說,趨勢是首要重點,習慣以總體經濟,研判股市大方向,再挑選主軸產業,集中火力重押資金,如果找不到主軸產業,則以個股擊破方式投資。

選股時最重視獲利穩定,其次是投資價值,且好股票一定要有現金流量。

廖文偉說,例如看好的散裝航運業,市場通常都看運費報價,但他會遵循巴菲特選股原則,跳脫報價思考模式,挑獲利穩定、今明年EPS差不多、每年都有現金殖利率10%的公司,如此就不用煩惱報價漲跌。

廖文偉說,也因此,他的持股周轉率很低,股票起碼抱半年,很多持股年初到現在都沒有改變,都是以傳產股為主,比重超過六成,電子股僅佔一成,而且都是大型權值股。

今年立委選後,廖文偉重點持股鎖定資產概念、原物料、兩岸三通概念股,520以前,報酬率約有13%,萬得福基金年度績效排名一度衝上前十來名。

520後盤勢轉空,大盤指數跌到8,000點時,廖文偉發現景氣已經反轉,有修正之虞,原本要在7,300點搭配期貨空單避險,可惜有點錯失時機,直到6,800點才進場,至此績效開始領先。

廖文偉認為,明年全球景氣還是不好,股市趨勢恐怕還是往下,因此將持股降至75%水位,且會搭配期貨空單避險,如果行情繼續往下走,應能少賠,但會打敗大盤的指數。

建弘萬得福基金9月1日至17日為止,績效-13.8%,在近兩百檔台股基金中排名第28,今年以來績效-28.8%,排名第35。

廖文偉自我評估認為,如果當初在7,300點開始避險,績效應該可以更好,相當可惜,他自己也對目前績效不滿意。

 

美商GDI MAC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       0910-999-564                            蔡先生

觀看線上中文影音DVD http://www.stock168.ws/

 GDI  ∣.WS  ∣在家工作  ∣創業  ∣兼職網路行銷免費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