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繼宜蘭線、花東線、南迴線推行郵輪式觀光列車後,台中站將在下周六試辦「台中山海線郵輪式列車1日遊」,首航限定280人次,分別從彰化、台中、豐原3站發車,沿途可下車賞風光景點,預計明(22)日上午9點開放訂票,鐵路迷別錯過難得好機會。

台灣台中站長蘇鎮霖說,郵輪式列車推出受到鐵路迷支持,台中站郵輪式列車也將在27日登場,預計明天上午9時接受電腦語音、網路與現場購票,名額280人,收費以莒光號來回票價計費,成人272元,兒童半票136元,但不含餐食。
蘇站長指出,台中郵輪列車從彰化發車,途經台中、豐原站接旅客後,開始展開旅程,沿途停靠山線苗栗站,到鐵道博物館看台灣鐵路發展史,往海線新浦車站看海、再抵大甲站前往大甲媽祖廟拜拜、接著到追分火車站觀賞木造火車站,最後在彰化扇形車庫參觀國寶級火車劃下句點,共停靠4站,每站約停留25至80分鐘。

擬定期推不同景點
值得一提的是,台中郵輪式列車特別在龍港到白沙屯站間的海岸線「好望角」段,將火車放慢速度,讓遊客放慢腳步欣賞沿岸的海景、風車。蘇鎮霖站長強調:「這是平時搭火車感受不到的浪漫速度,值得大家品味。」如果試辦結果大家喜歡,不排除將來結合鐵路便當,定期推不同景點的郵輪之旅系列。
彰化鐵路局員工、也是鐵路迷邱家增說,這次鐵路局大膽推出郵輪式列車之旅,「將只是接送的車站,提升到帶民眾找尋鐵道文化,是勇敢的第一步」,他希望台鐵繼續多元化發展。

追分車站懷舊之旅
昨適逢古蹟日,中縣文化局安排民眾搭乘懷舊的光華號列車,從追分車站行駛到日南車站,由專家介紹這兩個老車站的典故,兩個木造車站雖都已有80多歲,但建物完善,尤其「追分」之名有「追求分數」及與「追婚」諧音相似,「追分成功」的卡式車票曾也因此熱賣,讓這個不起眼的小站頓時聲名大噪。
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參加這個活動,一位陳小弟弟看著老車站直呼:「好老的房子,破破舊舊的!」文化局文化資產科劉麗華說:「兩車站興建迄今80多年,但經歷大地震或颱風等災害,除了漏水等小問題外,建物大致完善,可說是老而彌堅。」

山海線郵輪式列車資訊表
.出發日期:9月27日
.車次:2996車次莒光號
.人數:280人
.售票方式:電話語音訂票、網路訂票、現場購票
.售票時間:9月22日上午9時起
.時間起訖:7:59彰化站發車,沿途停靠台中站(8:15開車)、豐原站(8:29開車),16:34分抵達終點豐原站。
.主要停靠景點:苗栗鐵道博物館、新浦看海、大甲媽祖廟朝聖用餐、追分站參觀木造老車站、彰化站參觀扇形車庫與國寶級蒸氣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