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一、政策作多受惠股二、兆元股息重新加碼股三、實施庫藏股者四、外資今年仍買超的個股。五、股價技術線型相對抗跌,近期逆勢強拉者亦具玄機

近期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申請破產,算是次貸事件的連續劇,現在大家都睜大眼睛在看,誰是雷曼的難兄難弟?下一個倒的會是誰?全球政府、央行也同時出手救市、護盤,但是這一些救援動作倒底有沒有用?在國際金融市場中彷彿一葉孤舟的台股,馬政府救得起來嗎?

◆球央行聯手護盤

由於雷曼兄弟是國際衍生性金融商品中重要的造市者,一宣布破產,全球金融都震盪,幾乎同一時間全球各主要國家央行都迅速釋放資金,美國FED注資七00億美元、歐洲央行也注資七00億歐元,英國、日本、中國、台灣、澳洲、俄羅斯、南韓、香港、印尼、紐西蘭等,大約共計挹注了三000億美元到金融體系中,以確保其流動性。但眼見國際股市跌勢仍續擴大,十八日以美國為首,包括歐洲央行,英國央行,日本,瑞土及加拿大等六大央行同時宣布將注資1800美元進市場,以挽救這次的金融危機。但是一次次的援助,真正問題源頭似乎並未真正的解消,因此每一次的作多,只是形成中長期下跌趨勢中的短線反彈而已。

回顧從今年六月以來,各國的護盤、救市措施,不外是:挹注資金(幾乎所有的國家都是)、減稅(美國、南韓)、降息(中國、台灣、澳洲、紐西蘭)、發債(南韓)等,只有越南是成立政府基金,提升越南股價並使越南盾升值。其中大陸股市算是最為弱勢的地區,即使調降存、放款利率深、滬股市依然破底中,之前為了抑制過熱的景氣,連續調高十五次存款準備率,才終於將行情降溫下來,這才是第一次的降息,大家都在等,第三次的降息之後,中國股市對於利多,會不會比較有反應。
   
◆台塑集團又挺身而出,好樣兒的!

這一次台塑又挺身而出,表明將動用長庚醫院一五0億元股息進場買進集團持股,算是最有誠意的集團股,將是此波的重要頂樑柱。回股二00四年三一九事件之後,台塑集團也是動用四00億元增加集團交叉股,也自此成為過去五年來台股從六五00上漲的九八五九點的最重要多頭指標,以0四年台塑集團的公告來看,台塑幾乎每隔三、五天就公布買進南亞的張數、成本與金額,從三月一路買到七月底,對於穩定市場信心助益頗大,有幾個特色值得觀察,一、第一筆買進的成本,具有參考性,0四年五月份南亞股價又回落到三月底的成本附近,事後印證是一個不錯的買點,二、即將買完時,是七月十九、二0、二一日當天就公告買進金額,或許以後長庚醫院每天都公布時,也將是即將買完的訊號,三、台塑集團在七月下旬買完之後,維持約二0個交易日的平台整理之後,股價就從四五元急拉到五一‧五元,未來長庚的一五0億元買完之後,台塑集團的股價表現似乎更值得期待。

◆萬事皆備,就等政府拉抬

台股從五二0之後,已經連續重挫三七七九點,如此大的跌點與跌幅殊為少見,此時全世界的央行都在做多護盤,是為天時,績優股本益比已經降低是為地利,所有股民期待政府作多如望雲霓,是為人和,馬英九政府實應善加掌握,此天時、地利、人和的機會,振臂一『拉』,股民一定百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