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中秋節只剩下2個交易日,過去市場有「中秋變盤」說法,投資人也好奇,中秋節過後大盤表現究竟如何?據CMoney統計,近10年中秋節前,台股下跌機率高,但之後則是上漲機率高。投信認為,以歷史經驗看,台股在9月份不容易有好行情,但第4季開始至隔年第1季,則多半是股市表現較佳時點。此外,基金經理人也看好政府作多決心,配合國際股市持穩,台股行情要轉好並不難。
群益投信指出,以過去中秋節前後台股表現來看,前1個月台股上漲、下跌機率各半,但中秋節前1周,則是下跌機率多。至於中秋節過後,不論1個月、3個月甚至是半年,台股都是上漲機率較大。

過去10年有8次上漲
尤其是中秋節過後半年,近10年中有8次台股都是上漲,而2001年中秋節過後半年,最大漲幅甚至超過70%。換句話說,未來台股若出現量縮盤底走勢,反而值得布局。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吳文同表示,台股昨日表現相對國際股市抗跌,應與政策護盤有關,政府確定調降證交稅,將有利提振台股信心。而就過去台股經驗,指數通常在9、10月落底機會大,到隔年4、5月通常上漲機率高。目前政府有意作多,若國際股市表現也能持穩,就有利台股後市演出。
吳文同說:「先前市場擔心通膨及經濟衰退問題,會成為股市致命雙核心。但目前來看,國際油價持續向100美元修正,通膨壓力獲得舒緩,等於先解決一個問題。」他強調,接下來台股走勢,仍要看全球經濟表現而定。

台股未來補漲力道大
像日前台股在投資信心匱乏下,一口氣摜破10年線、20年線,至昨日收盤6458點來看,仍與10年線有段差距。
相較全球各主要指數,除美國納斯達克指數9月9日收盤2209點,同樣跌破10年線2284點外,其他包括美國道瓊工業指數、中國上海指數、香港恆生指數及韓國首爾指數等,都仍穩穩站在10年線之上,顯示台股確實相對弱勢,未來補漲力道也較大。
元大期貨顧問事業部副總洪守傑昨天說:「金融股是近期各項利多最大受惠對象,是近期金融期強勢表現的主因,但整體趨勢仍然未轉多頭,未來仍然有待觀察。」
洪守傑表示,金融期近期擁有多項優勢,這使得昨天金融期昨天在4大期指中,一枝獨秀,終場上漲17點,以742.6點作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