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營運展現爆發力,昨(10)日公布8月營收1,435億元,較7月成長10.2%,更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43.05%,創歷史單月次高紀錄,更優於法人預期的1,350億元。按此速度推算,鴻海本月累計今年以來營收就可突破1兆元大關。

鴻海8月營收1,435億元,也是連續第二個月達成公司設下營收年成長三成的目標,僅略少於去年12月寫下的1,493億元歷史最高紀錄;依鴻海下半年以來業績成長速度,法人也看好鴻海9月營收會繼續向上,創下歷來單月營收最高紀錄。

鴻海在蘋果iPhone手機、新力液晶電視等新訂單,以及PS3遊戲機、iPod音樂播放器等消費性電子產品進入出貨旺季帶動下,相較其他電子下游大廠廣達、仁寶等8月營收走滑,鴻海下半年開始已領先擺脫全球經濟險峻的糾纏。

法人表示,鴻海繼7月營收亮麗,跌破市場專家眼鏡後,昨天再度交出優於預期的8月營收成績單,今天股價也可望上演慶祝行情,為近期低迷的台股注入一劑強心針。

受美股周二重挫影響,鴻海再度成為外資提款機,昨天遭外資賣超8,188張,股價小跌1 元,終場收在146.5元。不過本土投信、自營商加碼力挺,分別買超495張、821張。

鴻海前八月營收已達8,892億元,年增率25.67%,按此速度推算,鴻海本月的累計營收就可突破1兆元大關,成為台灣有史以來最快速度達成此目標的單一企業,逐漸追上年營收成長三成的目標。

鴻海去年是到11月才達成營收破兆元的目標,去年前九月時累計營收僅8,214億元;緊追在後的台塑化,今年6月營收雖一度超越鴻海,不過最近受國際油價從高檔回跌影響,台塑化前八月營收6,911億元,已被鴻海大步拉開距離。

花旗環球證券表示,除了蘋果iPhone手機出貨強勁,鴻海下半年的明星產品不少。另外,鴻海上半年併購Sanmina的PC部門效益,也慢慢浮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