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三收高,市場除消化Lehman Brothers財報結果外,FedEx、Texas Instruments獲利預估強勁、國際美元走揚與油金雙雄同步回檔,均帶來撐盤力道,激勵投資人進場撿近來跌深股票,但在市場仍擔憂金融股之下,指數難以大步邁開步伐。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小漲38.19點或0.34%,收11268.92點。

Nasdaq指數漲升18.89點或0.85%,收2228.70點。

S&P 500指數彈升7.53點或0.61%,收1232.04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2.64點或0.83%,收321.94點。

美股昨日重挫,大幅回吐周一漲幅,市場擔心Lehman Brothers籌措資金的能力,而AIG在房貸市場上的部位,亦讓投資人緊皺眉頭,擔心Bear Stearns事件會再度上演。

Lehman為安撫市場不安情緒,周三決定提早公佈第3季財報。

這項消息似乎給各類股帶來支撐力道,帶給投資人若干安慰。然而,Integrity Funds投資組合經理人Robert Loest亦表示,大盤是被技術性因素所拉升,投資人進場撿近來跌深股票。

Lehman Brothers 部份,該公司周三宣佈,第3季虧損39億美元,或每股5.92美元,明顯不如預估。這是該公司1994年上市以來虧損金額最大的財報。同時,為強化資本,Lehman宣佈,將分拆商用不動產資產、出售旗下投資管理事業55%的股權,並削減股息。

事實上,Lehman出脫旗下全部或部份投資事業的消息已經傳了好幾周,但投資人在周二卻緊張起來,主要是報導指出,Lehman與韓國Korea Development Bank的談判已經破局。影響所及,Lehman周二股價下殺45%。

此外,Lehman周三為穩住人心,強調與幾位潛在買主的商談已進入最後階段。

Lehman (LEH-US)的股價在盤前狂漲30%、早盤大漲近10%後,走勢即舉棋不定,在昨日收盤價附近上下震盪。

不過,那些可能需要資金挹注的個股,則看見他們的股價大幅下挫,如Washington Mutual (WM-US)與Wachovia (WB-US)。

Dawson Wealth Management財富經理人Joe Arnold說,目前股民仍在持續反應政府援助二房的消息。

他強調:「接管二房的消息,確實已讓房貸利率下滑。」

企業消息部份,包裹快遞公司FedEx (FDX-US)周二表示,為反映燃油成本低於預期,將年度第1季的獲利預估調高到每股1.23美元,原先為95美分。FexEx經常被視為是評估經濟現況的指標。該檔股票周三揚升4%。

晶片巨擘Texas Instruments(TXN-US)周二宣佈,將第3季營收預估區間由32.6-35.4億美元縮減為33.3-34.7億,每股獲利預估也由41-47美分縮減為42-46美分。分析師預估每股獲利44美分,營收34億美元。

Research in Motion (RIMM-US)股價上揚,該公司推出一款名為黑莓Pearl Flip的掀蓋式手機。

五角大廈宣佈,在下屆總統就職前,將暫緩對350億美元空中加油機招標計畫做出決定。該交易原本是授予Northrop Grumman,但因Boeing質疑過程不公而做罷。

受此衝擊,Northrop (NOC-US)與Boeing (BA-US;波音)股價同步挫低。

生技公司ImClone Systems Inc (IMCL-US)表示,接獲一家製藥大廠每股70美元的收購出價,高於Bristol-Myers Squibb Co.(BMY-US)每股60美元的敵意報價,受此激勵,ImClone股價勁揚7%。Bristol已持有該公司20%股權。

油市部份,美國政府的報告顯示,燃料需求下降且煉油廠產能利用率下滑,受此打擊,紐約原油期貨周三降至5個月低點,挫跌68美分,每桶收102.58美元。

債市部份,公債價格重挫,10年期國庫券殖利率升至3.63%,周二報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