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日在政府救台股,宣布五大利多措施,加上美國二房遭到接管,台股若再挫跌、國安基金將進場等激勵,台股昨勁揚351點,瑞展產經董事長陳忠瑞指出,後續台股走勢仍看本週四政院有無重大提振股市利多而定,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則表示,目前已經是逢低進場承接績優股時機!

     台股上週跌勢兇猛,政府端出五措施救台股, 2,500億資金待命下,台股昨日強勁反彈!陳忠瑞及杜金龍均指出,美國政府接管二房,金融風暴將縮小,國安基金待命進場護盤,均將有效提振台股。

     但陳忠瑞強調,政院本週四院會將開會討論具體拯救股市方案,市場以利多連想,後續要看政府措施有沒有變化,若有重大利多推出,則台股將會持續受到鼓舞,漲勢即可延續,所以反彈可否持續,端賴政院週四提出的方案定奪!

     陳忠瑞並具體建議政府以下列三大救股市藥方,首先,將兩個月前調升的存準率,在通膨壓力減緩下,再度降低。第二,加速降低遺贈稅,吸引長期滯留在海外的富人資金回流。

     第三,內線交易以及股市操作的定義要明確,不然很多實戶、董監事、公司均將動輒得咎,而且移送要嚴謹、偵查要保障當事人權益,否則該等人士均將不敢進出股市而遠離市場,台股漲勢將難以為繼!

     杜金龍則強調,政府端出五大提振股市措施,顯示政府已經正視台股重挫嚴重性。台股此波由9,309點大跌到6,211點,狠狠跌掉3,098點,跌幅33%,較去年的9,859跌到7,384點,跌點2,475點更為劇烈,為全球僅次於陸股的第二大跌幅股市!

     杜金龍分析,台股目前大盤本益比落到11.94倍,為76年來最低的大盤本益比。台股殖利率為8.37%,較10年期公債殖利率2.37%高很多,顯示投資績優股比投資公債還具價值。

     另外,台股9月8日收盤市值為16.95兆,離去年9,859的24.8兆少非常多,台股已經超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