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一小幅變動,雖然美股彈升與美元連續第8天對歐元走強,讓投資人撤出油市,但能源交易員仍擔憂朝墨西哥灣移動的颶風Ike。
 
美國政府宣佈接管Fannie Mae與Freddie Mac,激勵投資人將資金投入股市,並讓美元匯價走升至2007年10月以來最高點。一般來說,美元走揚,將減弱商品期貨的吸引力。

油價稍早一度攀高至每桶109.89美元,市場推估颶風Ike將侵襲墨灣,損害產油設施。

BNP Paribas資深能源分析師Tom Bentz強調:「相較於暴風雨的威脅,市場更關心經濟疲軟與美元走堅的消息!」

紐約10月原油期貨周一收高11美分,每桶報106.34美元。

台北時間9日凌晨2:56,美元上漲1.2%至1歐元兌1.4101美元,稍早升至1.4054美元,創10月9日以來最高價位。Bentz說:「這幾天當原油交易員是不夠的,你還得是個貨幣交易員。」

邁阿密時間8日下午2點,美國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宣佈,依據Saffir-Simpson颶風等級, Ike減弱至2級,持續風速達每小時100英里(160公里)。Ike橫掃古巴,以每小時14英里的移度速度朝西方前進,預估明天抵達墨灣。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明天將在維也納召開會議,科威特油長Mohammed Al-Olaim表示:「我們並不認為需要減產石油。」

不過,在國際油價大幅回檔下,伊朗與委內瑞拉等OPEC成員國已要求組織調降產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