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行情一路挫低,台股指數大跌,直直摜破十年線,針對大批投資人股票斷頭、基金認賠,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建議,本金虧損五成以上的投資人,最好暫時離場,冷靜一下,未來更要加倍地努力工作;若虧損三成以內者,好好找標的,可以俟機進場再翻本。

     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說,2008年,這一波股市空頭,對投資人衝擊激烈,不少借錢投入台股的投資人,被迫斷頭出場,本金只剩零頭,一批批持有股票基金的客戶,認賠贖回,一虧30%、50%。

     投資人投入100萬本金,斷頭出場時,只剩30、50萬,甚至只剩20萬,本金大縮水,面對虧損慘況,斷頭客心中最關注的重點,就是如何翻身,扳一些錢回來。

     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人員說,依虧損幅度不同,有不方法可供運用。

     一、投資大賠之後,更要努力工作、固守本業:台北富邦銀資深協理蔡孟娟說,不管投資損益如何,做好本業最重要,守好固定收入,千萬不要因為輸錢,心情低落之餘,影響工作士氣和態度。

     二、虧損三成以內,俟機進場扳本:兆豐銀襄理邢光仁說,賠掉3成,100萬元投入、拿回70萬元,仔細計算起來,還有一定本金可以扳本,只是想要百分之百回本,獲利率必須達到40%以上,很不容易。

     經濟情勢不佳,短期間內,股市行情不易大好,這種低迷景況,可能會持續一段期間,斷頭客最好先守著70%的本金,等待時機再進場,千萬不要急著再投入。

     若是積極投資人,大跌後要翻本,就要挑好標的,如何挑?有法人建議,如果可以承受投資風險,此時可以分批逢低再以融資方法買台股ETF,因為除非台股再向下大跌五、六成以上,否則不必怕被斷頭,但只要台股一翻轉,就可以加倍獲利。

     三、賠掉5成以上,請離場,不要再投入:兆豐銀襄理邢光仁說,借錢投資、慘遭空頭襲擊,一生碰到1、2次,就很可怕,投資人斷頭出場、認賠以後,如果手中只剩下一點現金,最好離場,未來2、3年內,不要再進場。

     特別是年歲較大投資人,荷銀私人銀行台灣區主管王蘊慈說,年輕人投資金額有限、歲月仍長,即使本金全數輸光,以後,還能東山再起。王蘊慈說,中高齡斷頭客往後如有機會,重新進入投資市場,千萬記得、不要融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