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07)下半年美國「次級房貸」事件發生,造成國際信用市場緊縮與歐、美金融機構大規模資產減計,後續接連的「二房事件」,加上因原物料價格高漲引發的「通膨壓力」,已引發一連串全球金融市場的大幅震盪,股市亦呈現修正走勢,導致過去一年無論是海外或是台股投資人,想在股票市場獲利著實不易,而面對此種變局,投資人究竟應如何應對呢?!

群益投信建議投資人,在市場大幅波動之時,除檢視投資組合內容、做出適當的調整外,也必須審視自己的投資「觀念」和投資「方法」是否正確,畢竟行情起起伏伏、預判並不易,唯有做好資產配置,再搭配正確的投資方式,才能在投資這條路上走得安心而長久,群益投信認為成功的投資人必須要擁有三「心」二「意」,作為投資的參考準則:

首先,投資人要有「信心」:相信景氣難免會有循環,但是股市長期趨勢向上、終究會回升。

投資人要有「恆心」:持之以恆定期定額扣款,在低檔多累積單位數,絕不中斷投資。

投資人要有「耐心」:沉穩以對等待行情來臨,您定會發現時間是投資人最好的朋友。

此外,投資人「意圖要明確」:投資絕非漫無目的或是一時興起,而應有明確的目標和步驟,才能事半功倍、進退有據。舉例而言,若投資人預計以20年定期定額投資基金,作退休金的儲蓄規劃,就無須擔心短線的市場波動,反而應在股市回檔時見獵心喜、加碼投資。

投資人「意志要堅定」:切勿因短線市場波動或是情緒性因素,而破壞自己原先設定好的投資計畫,俗話說「知易行難」,在金融市場尤其如此,是以投資人必須要堅定地執行投資計畫,向理財目標邁進,「行百里者半九十」,堅持再堅持,財富就在未來不遠處。

最後,投資人「一定要定期定額」:國際知名的基金評鑑公司(晨星)發現,「定期定額」投資法是長期投資最好和最成功的方法,建議投資人宜多多採用。

投資人「一定要逢低加碼」:買低賣高人人都懂,可是能夠做到者少之又少;追漲殺跌很容易,買低賣高卻需要智慧和勇氣,不過報酬也很豐碩。股市不會每天都漲、也不會永遠在跌,投資人切記,股市逢低宜酌量加碼,以把握低檔入市的長線賺錢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