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是指當股市形成頭部或者出現破位行情後不久,大盤出現短暫的恢復上攻,對原來的頭部區域和破位的位置加以確認,漲勢結束之後股市仍將繼續下尋支撐的一種短暫行情。在這種走勢中,投資者有必要了解反彈行情的三個“唯一”———
  唯一結局: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反彈的結局與反彈的結局有所不同,反彈行情結束後的走勢變化是多樣的。有的反彈結束後,大盤仍繼續向下運行,但有的情況下反彈可以改變股市下跌的速率和趨勢,而且在雙底和多重底等形態中,反彈實際上就是醞釀反轉的前奏曲。而與反彈明顯不同的是,反彈行情的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繼續下跌。
  唯一策略:減碼
  市場處於跌市形成初期時,投資者不宜在加權短線連續急跌之後盲目砍單出局,這樣往往損失較大。比較穩健的投資策略是要選擇大盤出現反彈走勢時再擇機賣出。反彈行情給投資者提供了在跌市初期的最佳減碼機會,這種賣出時機通常是要選在發現反彈的上漲行情露出疲態,或觸及上檔阻力線的時候。
唯一機會:休息
  反彈行情提供給少量持股或滿手鈔票投資者的唯一機會就是休息。由於反彈不能改變弱市格局,結局必將是向下運行的。因此,投資者不能由於大盤稍漲了幾點,就立即盲目樂觀起來,也不能因為一時的反彈行情而掉以輕心。這時投資者在投資思維方面應繼續保持冷靜謹慎,耐心等待市場機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