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十年磨一劍”,那一定是把好劍。其實,成功的投資是簡單的,但實現起來並不容易。如果希望以很少的付出或看幾篇縱橫論壇“高手”的帖子就能在股市上賺取大量的金錢,就如同希望第一次拿起球杆的人就能打出一輪精彩的高爾夫球賽一樣不現實。任何人都可以在股市上賺錢,但若要在股市裡長期獲利就得要有耐心,因為在股市上賺錢是急不得的。當行情來時,股市裡被套的散戶當然急,不急則永無出頭之日。但現在散戶的問題不是不急,而是太急。急著解套,急著找黑馬,急著賺大錢――-

當無數的套牢一族急著解套時,他們離“死”也就不遠了,因為著急就會失去理智,著急就會追漲殺跌,幾個回合下來,投入股市的資金就會所剩無幾。

所以,我有必要(也是責任)提醒或告誡那些頭腦可能發熱的朋友,獲利高手大都是“磨”出來的!正如張維迎所說“桃樹活三年不算活,棗樹死三年不算死”。為什麼呢?桃樹長的快,但不結實;棗樹長的慢,但結實如鐵。

那麼,獲利高手應該怎麼“磨”呢?首先要解決心態的問題。要耐得住,要有自己的投資理念和操作思路,包括在網上發帖子不要追逐“題材”,因為追逐題材是賺不到錢的,反而容易被別人“呼悠”了;其次是方法問題。怎麼“磨”?“磨”什麼?要“磨”方法!作股票,可能人人都有各自的經驗,但那不是方法,方法是可以“克隆”的。拿成功的聯想集團來說,假如是經驗,那就只有柳傳志一個人會用。而當楊元慶、郭為也會用的時候,那一定是方法了。這方法是怎麼來的呢?是聯想集團用十幾年的時間“磨“出來的。最後,就是要“磨”人。古人云: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要想在股市上長久獲利,您必須天天磨礪自己!因為只有磨礪,您才能成為10人在股市裡投資的惟一獲利的那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