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查德·鄧尼斯 ――市場傳奇人物

里查德·鄧尼斯 雖已退休,但他的傳奇經歷至今仍為同行所稱道。他的十幾個徒弟在全美市場上是一支生力軍,管理的資金達數十億美元。他自己靠1600美元起家,到退休時家產已達數億元。
鄧尼斯對做單的體會是:
一、剛開始做時還是多輸少贏為好,加為那時候你手頭資金少,輸得有限,若等你做大後才開始輸,那麼代價要大得多。
二、做單要順勢,勢越強,越容易賺錢。
三、撈底、兜底都是非常危險的;鄧尼斯認為能判斷的只是市場可能走的方向,但朝某個方向空間能走多少得由市場決定。
四、要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無論是賺了還是賠了,應用心去想為什麼賺,為什麼賠。賠錢後應認真反思錯在哪裡,下次爭取不再犯,賺錢時也應冷靜思考對在哪裡,同樣的方法應如何應用到其它的地方去。
五、要注意風險控制。好單進場後不久就會有利潤,若進場後過了一兩個周還賠錢,那十有八九是方向錯了。進單後總要做好最壞的打算,所以要設好砍單價位,過了價位堅決砍單,將風險控制在自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