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作股票已有十餘年,也曾有過損失慘重,敗走麥城的經歷,但股市最終還是給我帶來了比較可觀的收益,雖然當中不排除有運氣的成分,但我總結,要想在股市成為贏家,就必須有自己的理念和操作方法。
  首先我作股票很注重大盤所處的點位,覆巢之下無完卵,在大盤處於下降趨勢時買入,逆勢而做往往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如何選股也很重要,我買入時盡量選擇那些具行業龍頭地位,或具資源壟斷地位以及一些高成長行業的股票,業績要比較穩定、適中,市盈率能力要相對較低,最好歷史上沒被大幅做作過,成交量也不太大的股票。這樣的股票一般只要選對了合適的價位,都有盈利機會。獲利目標不要定得太高,不能太貪。操作也不能太頻繁,寧可不做,不可做錯,沒有機會就耐心等待。我認為作股票重要的不是在股市上漲時獲得了多高的收益,而是在股市下跌時不賠錢或少賠錢,這樣才能保證在股市中生存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