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證券研究團隊表示,面對股市高風險下,投資人可藉由參與期貨與選擇權來避險,同時透過技術性指標KD線了解大盤走勢,適時調降投資部位。

凱基證券指出,當股市往上漲的時候,投資人可累積所得,但若市場進入反轉,開始步入重分配階段,這時如何避開風險,將考驗廣大的投資人,尤其是超過上千點的跌幅,大盤處於下跌局勢時,千萬不要貿然進場搶反彈。

凱基證券認為,當空頭市場災難來臨,就像鐵達尼號沉沒的剎那,投資人只能自救,想辦法跳出下沉漩渦,在期貨與選擇權市場做空,是解套策略之一。

該研究團隊指出,除了以期貨與選擇權避險外,同時也須搭配技術性指標操作,其中,KD技術是目前較為好用的一項工具。

凱基證券表示,KD是價格指標,面對背離等情況時,可透過參數改變來調整,把日KD改為周KD,讓其反映出平穩走勢。凱基研究團隊建議當周KD交叉往下時,必須降低投資部位至六成;若KD線持續向下,則應搭配月線,觀察盤勢;至於萬一個股破月線繼續走跌,要持續賣出持股,降低部位至二成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