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名嘴胡立陽指出,台灣股市下跌,房地產市場也會跟著走跌,時間點會在六至八個月以後。胡立陽說,房地產投資有三個訣竅:買在最精華地段、挑選精華地段裡最爛的房子並選擇同質性最低的。

本報8月「投資特快車」─與大師面對面論台股系列講座第四站,日前在高雄市舉行,邀請投資大師胡立陽和凱基證券(原中信證券)研究團隊,與投資人面對面,分析如何掌握下半年投資趨勢、贏在嶄新的投資理財時代。

胡立陽指出,石油價格將會大崩盤,預期這商品在三、四十年後,將不會有人買了,取而代之是像水的合成物做為燃料,中東的產油大老闆都非常清楚,此波油價高漲是產油業大賺的最後一票。

他表示,全世界石油多到300年都用不完,比礦泉水還賤價,完全是炒作出來的,根本沒有通貨膨脹的問題,純粹是「炒作膨脹」。他預期油價在二年後可望跌破每桶80美元。

對於520後台股不漲反跌,胡立陽認為,先前有人預言台股會攀升至1萬2,000點或1萬8,000點,「根本是個笑話」。他強調,台灣外銷以美國與大陸為主,兩地股市都重挫,台股能上萬點根本是笑話。他希望投資人要有常識和知識,多看報紙、雜誌等,了解國際市場的脈動,增加自己的判斷力。

在看淡台股之際,對於房地產市場,胡立陽認為,股市及房地產是連動的,只要股市一跌,房地產約在六至八個月內也會回檔。胡立陽提出他買房地產的訣竅:若要買,一定要買在最精華的地段;買該地段內最爛的房子;須具備賣壓最輕的商品,也就是買同質性低的,以好脫手。

胡立陽指出,民國79年間台股漲破萬點之後,他當時即預測台股將進入熊市,當時他決定「不見牛市,就不出來演講」,直至台股跌到2,600點時候,他才復出。胡立陽說,股票不是天天可以買的,不要相信分析師,「他們是混飯吃的」,他建議投資人現在暫時不要買進股票。

大家進股市無不想從中賺錢,但投資大師胡立陽則直接點出正常人在股市絕對是「摃龜」的,因為正常人有七情六慾。不過,他傳授「農夫播種術」,設定3%漲跌幅,進行機械式的加減碼操作,一定可以獲利。

有股市教父稱號的胡立陽,在高雄科工館舉行的一場演講中,語出驚人的表示,投資股票第一件要學的事不是要賺錢,而是增加生活情趣,多一些樂趣、交交朋友。

他進一步說,不要有在股市大撈一票的錯誤想法,不要奢望賺錢,關鍵在於正常人進入股市,面對一些作手、炒家、做股票的上市櫃公司大老闆,根本玩不過他們。尤其是正常人七情六慾,無法做到「低買高賣」的操作境界,所以絕對是摃龜的。

胡立陽傳授自己研究出來的獨門股市操作招術—農夫播種術。他說,這是看到種鬱金香農夫播種景況想出來的;農夫把一些有瑕疵的種子拔掉,再對長的好的種子施加肥料,讓其有更多的養分成長。

以投資某檔股票為例,依據收盤價為基準,跌了3%即減碼一筆,漲了3%則加碼一筆,如此持續操作下去,最後可以把好的股票留下去,在趨勢向上的個股中,一定可以賺到錢。另他並認為投資人可以設10%停損點、30%停利點,以「進三退一」模式來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