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台股接下來走勢,先看目前全球股市概況。先前受到房地美、房利美風波衝擊,美股走勢艱困。但隨著負面消息對市場影響逐步淡化,美股近期已有築底味道。再看歐洲股市,儘管德國部分經濟數據不理想,但股市也溫和反應、不見劇烈波動,歐股也正在進行打底。預料未來若沒有更壞消息出現,指數在目前價位都應有強勁支撐。

本季指數將區間盤整
成熟市場走出持續殺盤疑慮,新興市場龍頭中國股市,在奧運賽事結束後,也有「拚經濟」行動。包括宏觀調控限制放寬,工廠及其他經濟活動恢復等。一旦中國貿易、生產回復正常,對股市表現也將有一定助益。換句話說,現階段全球股市都在進行築底,大環境已先止穩。台股近期受到前總統洗錢案影響,未來能否與洗錢案脫鉤,也將視國際股市表現而定。
要是國際股市沒有破底,或有好消息、激勵指數上揚,台股受洗錢案影響就不大;反之,國際股市有重大利空,台股就會變得更脆弱,大盤要守穩6700點,也不容易。因此,判斷台股多空走勢,仍在大環境表現。就第3季傳統旺季行情來看,大盤下跌可能性低,應以區間盤整格局為主。進行築底過程,電子股表現空間較令人期待。
電子傳統旺季效益多大,各方看法分歧,但就成長性而言,仍對股價有激勵作用。比方說,過去傳統旺季行情、電子業獲利可能成長20%。但受到景氣下滑影響,現在可能變成10%,看起來雖有減緩,但還是成長。因此,電子股在業績提升加持下,接下來將成為重要投資主軸。


金改醜聞不應滅九族
其中,高價電子股在先前跌深、及高獲利題材下,未來股價可搶先反應,是電子類股中,最值得留意的族群。傳產股部分,一般預料,在奧運盛事落幕、中國大陸宏觀調控可望放緩下,中概族群可望優先受惠。至於近來風波不斷的金融股,也將逐步盤底。畢竟,真正與二次金改醜聞有關的個股不多,拉著所有金融股陪葬也不合理。
目前多空看法兩極,不過看多的聲音逐漸增加。短線先看能否守穩6700點,若國際股市不錯,指數有機會向7400點挺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