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洗錢風暴,讓本周台股天天驚魂,周線累積下跌284.86點,度過風暴第1周後,法人認為,下周還會反覆測試6700至6800點支撐,各族群將輪彈、輪跌,很難有主流股,不過隨著半年報進入最後1周公布期,加上北京奧運落幕,半年報的優劣、後奧運商機,將會呈現在股價上,包括NB(筆記型電腦)、手機、太陽能及原物料族群,將是較有題材的個股。


反覆築底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說:「台股這一波築底時間相當久,如果下周國際股市不再重挫,台股在6800點關卡應可守住。」不過蔡明彰認為,台股這一波反覆築底,操作難度提高,未來各族群將會以輪動為主,很難有主流族群帶動,但因半年報已進入最後公布期,下周半年報優劣,有機會在股價上充分表現。


外資昨僅小賣8.8億
台股昨天開高走低,盤中一度下跌81.23點,最低來到6837.25點,不過隨即一路拉抬,指數一度翻紅,但終場賣壓沉重,最後1盤再度殺低,收盤小跌6.84點,成交量仍然不足800億元,僅792億元,3大法人同步賣超35億元,唯一的好消息是,外資賣超幅度縮小,僅小賣8.8億元。
元大投信資深副總余睿明說:「從最近台股的表現來看,下周不易有大反彈,主要是半年報已進入公布期的最後1周,國際大廠很快也要公布第3季財測,目前並沒有特別樂觀理由。」
余睿明認為,台股可能會再回測前波低點6708點,但會不會跌破,「現在還不敢說」,下周將處於輪彈、輪跌格局,目前建議投資人的操作策略,不是去找尋什麼具有潛力的族群,因為整體經濟情勢都還未明朗。


陸股後市將牽動亞股
不過余睿明認為,若投資人真要投資,則可以挑選一線公司,因為這些公司底子厚,受大環境衝擊比較輕,但建議持股比率不宜太高。
法人認為,在缺乏主流股帶動下,類股或族群將會快速輪動,任何族群都不應該長抱,首選預期半年報表現不差的NB、手機、太陽能族群,包括緯創(3231)、宏碁(2353)、華碩(2357)、宏達電(2498)、聯發科(2454)、益通(3452)、茂迪(6244)、綠能(3519)等,而太陽能族群還有機會配合近期國際原油反彈,跟著受惠。
此外,北京奧運明天閉幕後,市場預期的後奧運商機可望轉佳,而近期公布半年報表現不差的台聚(1304)、亞聚(1308)、華夏(1305)等,及可望因中國基礎建設啟動跟著受惠的亞泥(1102)是題材面較佳個股。
蔡明彰認為,從亞洲各國股市的技術線型來看,底部尚未完全築成,現在只能靠著中國振興經濟的方案來帶動亞股,奧運後的陸股非常關鍵。


周線留下影線具支撐
在台股部分,8月30日的嗆馬遊行,仍然是一大變數,不過從近期政府護盤動作積極,看來前波低點應該有守,下周除非國際股市有其他意外,否則6800點關卡應該可以守住。
而昨天台股周線雖然連2黑,不過周線仍留下影線,代表底部仍有支撐,低這一波台股從低點以來的2次反彈,都不理想,雖然市場期待中國經濟成長率將帶動需求,中概股可望轉強,但法人認為,中概股受統一匯損壓力,蒙上陰影,即使中國經濟成長率仍維持成長,但成長已趨緩慢,未來能期待的空間恐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