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富李嘉誠昨日指出,美國次貸危機尚未解除,經濟最壞時刻還未到,此番利空談話未衝擊今天因颱風休市的港股,反而造成台股開高走低;惟台灣首富郭台銘於月前,當外界幾乎一面倒大罵馬政府上台後,國內經濟沒有「馬上好」時,卻說出「荳芽菜也要3天才會長出」,除要外界給予新政府更多的觀察期,更透露他對新政府拚經濟的高度信心。

香港長江實業集團總裁李嘉誠說,目前全球經濟受美國次貸風暴問題嚴重波及,此番骨牌效應已蔓延至歐洲的英德法及亞洲日本等,預期香港稍後也會受到衝擊影響。

在台灣首富郭台銘方面,郭雖在今年初率先發表保守看待今年全球經濟景氣者,並以「雲深不知處,深不見底」闡述經濟動向,不過,卻在馬英九新政府上任後,對新政府信心民調直直落的關鍵時刻,卻出面公開力挺馬英九總統的新團隊,並以「荳芽菜也要三天才會長出」,引喻民眾要耐心等待新政府。

國內證券分析師指出,李嘉誠對港股與經濟的評論,正好是在市場紛傳大陸政府將斥資人民幣4000億元,挽救股市的敏感時刻,是否會衝擊大陸與香港股市走勢,甚至波及台股變化,已受港、中、台兩岸三地股市投資人的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