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自從8月8日反彈以來,近期受到扁弊案疑雲干擾,金融股表現受拖累,壓抑台股反彈走勢,猶如曇花一現。不過,從520後已跌超過2成的台股,不少基金經理人認為,七千點之下的台股,已是長期(一年以上)投資的逢低進場時點,投資人可尋找從去年以來表現相對穩健的基金下手。

     復華投信表示,根據統計,自1990年以來,台股過去有7次波段跌幅逾25%,但在下跌後的一年內,台股反彈幅度介於26%~156%之間,且反彈幅度多大於下跌幅度,顯示在台股急跌重挫時,不論是空手的投資人危機入市,或是套牢中的投資人逢低進場攤平,只要選擇中長期績效穩健的基金,在未來股市反彈時,贏面相對較大。

     根據統計,去年台股績效最好的前10檔基金中,到今年以來的基金績效排名,只有三檔還在前五名內,像去年分佔第三、第四名的永豐中小和永豐永豐,今年來又往前推到一、二名,而第一名的安泰ING台灣高股息也還在第五名位置,但只有第一名的永豐中小今年以來是正報酬,其他都是負報酬表現;不過,其中也有四檔已落到一百名以後,大幅退步。其中,統一大滿貫,近月績效1.75%,是去年前10名基金中,唯一近月績效正報酬表現的。

     另外,在觀察今年以來績效前10名基金中,除了上述三檔去年績效也在前十名保持水準的基金外,像新光多重計量、群益長安從去年的一百多名大幅進步躋身到今年前10名;還有台灣工銀中國通從去年28名又往前推進到第9名,此外,復華投信也有兩檔基金,從去年的60名之後中段班,今年來績效也擠進前10名。雖然績效排名前10名,但基金績效多還是負報酬。

     不過,其中,群益長安近一個月績效4.33%,是前10檔中唯一近月績效正報酬表現的。

     復華投信建議,由於通膨問題可望在下半年逐步紓緩,二房事件在美國政府出面救援下,也已獲得控制,因此,現階段投資人應勇於危機入市、逢低加碼台股基金,利用空頭景氣循環的低谷,在股市調整的期間,逢低進場加碼,以降低持有成本,待景氣、股市回升時,將可大幅提高投資勝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